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 看见洪湖女性的力量!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3-16

沧海横流,方显巾帼本色。“十三五”时期,全市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女性的特有优势,奋力作为,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为建设“三个洪湖”贡献坚韧力量。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新局之际,我们又迎来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洪湖市妇联、洪湖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专栏,集中展示、推介一批巾帼典型的先进事迹和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图片1.png 

雷义,今年42岁,中共党员,现任滨湖街道办事处杨嘴村妇联主席。在妇联岗位上工作的近10年里,她用满腔的热情,坚实的步伐,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岁月洒在了妇联平凡的岗位上,把温暖送到了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心坎上。

在疫情期间,她每天挨家挨户帮村民测量体温,帮助采购配送生活物资,及时上报当日情况、报送资料;对“三留守”、重残等特殊人群,组织妇联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并时常通过电话、微信和入户走访方式进行关爱。她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带头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的责任担在肩上。

去年7月,洪湖遭遇特大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她带领杨嘴村34名妇女群众组成了一支女子防汛抢险突击队,坚守防汛一线。这支女子防汛突击队因防汛期间的突出表现,受到了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张义瑚、湖北省军区总司令员马涛的亲自接见与表扬,还获得了2020年度“荆楚楷模”“荆州楷模”“洪湖楷模”等荣誉称号。

 

 图片2.png

夏凤娥,湖北永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2016——2019年曾连续被市妇联评为“优秀妇联干部”2007年,夏凤娥接手妇委会工作后,立即带领妇委会的姐妹们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婚姻法》、《劳动合同法》等,真正把妇委会作为公司和广大女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她还利用自己在人力资源部工作的优势,在公司改制初期,积极带动女职工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夏凤娥还曾代表永通公司主动与市妇联联系,参加市妇联组织的“金秋助学”活动,连续九年花费了17万元资助了8名贫困大学生(包括两名女职工的子女)顺利完成了学业。

如今她已经到了企业退休年龄,但仍然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做出更多地贡献。

 

图片3.png 

陈泉芝,万全镇万全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执委。为了更好地带动社区妇女就业创业,她组织开展了“双学双比”活动,并结合镇文化站,组织妇女多次学习,使一批优秀的妇女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将自主创业知识转为现实生产力,引导多名妇女实现就业。

她还通过开展以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为重点的巾帼建功活动,提高企业女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劳动技能。并积极推进“星级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广泛开展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社区的家风、民风。 

 

图片4.png 

宋梦融,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2016年以来,宋梦融作为专门负责未检工作的检察官,办理每一起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始终贯彻“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采取慎用强制措施、及时跟踪帮教、开展心理疏导、入户法治宣讲等方式,帮助一些轻罪未成年嫌疑人重新走入社会, 真正做到了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双向保护。

2020年,被表彰为“洪湖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图片5.png 

郭萍,洪湖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待遇审核股干部。自2014年10月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她相继担任驻洪湖市螺山镇重阳树村、阳柴湖村、渔业新村精准扶贫工作主要负责人,帮助上岸渔民争取座船收购补偿资金、拆围补贴以及渔民生活补助;多次走访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为上岸渔民提供公益岗位,解决众多上岸渔民就业问题。累计完成162户脱贫,成为洪湖市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典范。

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奔赴驻村点,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多次自费为帮扶村的重点贫困户送去新鲜鱼、肉、蔬菜和水果。作为一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她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国家公职人员的诺言,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图片6.png 

王鵾,洪湖市职教中心老师。2020年初,王鵾接到疫情执勤地任务,立即领命,赶赴离家较远的跑马路社区,负责网格代购配送工作。

为了更好地满足小区居民的生活需求,王鵾选择了离居民区较近的以蔬菜米油盐酱醋为主打商品的宏达市场,并克服重重困难,争取到该市场的物品供应。在负责网格代购配送工作中,她始终耐心负责,仔细核算每一次的订单,精准接应收货,全力满足小区居民的各种需求。

作为一名老师兼班主任,她每天还要抽空布置学习任务及网上辅导学生,并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安抚工作。不论多么辛苦,她始终没有怨言,没有退却。

 

致敬

顶天立地的“她力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