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喜迎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会 | 展现洪湖“半边天”的风采!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3-1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妇女是推动工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和建设者。如何发挥“半边天”的积极作用,需要我们各级妇联组织认真思考和用心谋划,让我们来看看洪湖市妇联是怎么做的。

3月4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激励全市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在开创“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乡村振兴办、市扶贫办召开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喜迎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会,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来自乡镇、村(社区),市直科局和新领域的妇联干部代表参加了观摩。

图片9.png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

洪湖青泥巴食品有限公司

大同湖管理区农艺社区

乌林镇水府村

青瓦坊民俗文化馆等地

详细了解了

企业带动农村妇女创业就业

妇联基层组织建设

最美庭院创建以及妇女之家

和儿童快乐家园建设等相关情况

 

1.洪湖青泥巴食品有限公司

在洪湖青泥巴食品有限公司

与会人员详细了解

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产品销路

以及

如何带动农村妇女创业就业等情况

 


据了解,青泥巴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文娟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创业女性。她的创业事迹先后被数百家媒体报道,还被阿里巴巴集团作为经典案例,制作成电商培训教程,在全国推广。洪湖“青泥巴”为周边200多名妇女解决了就业问题。有效缓解当地农村妇女的就业压力。

 

2.大同湖管理区乌林镇

在大同湖管理区

与会人员参观了

农艺社区“最美庭院”建设

和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在乌林镇水府村

参观了妇女之家和儿童快乐家园

了解到妇联组织在倡导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旅游 开展脱贫攻坚

关注儿童 为妇女排忧解难等方面

做出的贡献

 


农艺社区位于大同湖管理区中心镇区,属服务型社区,2020年度是“全省防灾减灾示范社区”,洪湖市第一批“平安创建示范点”。社区妇联依托小区居民居住较为集中的优势,发动居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定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充分激发了社区居民爱护环境的良好意愿。

  


近年来,水府村妇联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服务工作大局,实施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法治洪湖巾帼行动、妇幼维权行动等专项行动,为本村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2020年,水府村妇女之家被省妇联评为全省“百佳妇女之家”。

 

3.青瓦坊民俗文化馆

最后

大家来到美丽乡村示范点

乌林镇李桥村

在青瓦坊民俗文化馆

体验了我市的丰富的民俗文化

 


市妇联主席廖丽君同志

在青瓦坊民俗文化馆对此次观摩活动

作总结讲话

号召广大妇联干部发挥引领作用

带领广大妇女群众

在全力打造

“工业强市 水产大市 旅游名市”中

再谱新篇

以优异的成绩献礼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开创“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

贡献巾帼力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