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关于表扬王小丽等10户家庭为洪湖市 2020年“清正廉洁最美家庭”的通报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12-22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市妇联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全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市开展寻找“清正廉洁最美家庭”,由各地各单位推荐,经市纪委审核,市妇联研究决定,对王小丽等10户“清正廉洁最美家庭”予以通报表扬(具体名单附后)。

希望受到表扬的家庭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家庭生活中,多给配偶敲响廉政钟、把好廉政关,同时号召全市领导干部家属、配偶带头知廉倡廉,当好“廉模范”;带头思廉践廉,当好“廉管家”;带头崇廉助廉,当好“廉内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氛围。                       

                                   洪湖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12月10日

001.jpg

002.jpg

2020年廉洁家庭名单及简要事迹

 

王小丽家庭

 

     夫妻俩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支持;在购房、孝敬双方的老人、教育孩子等重大事情上,两人总是互相商量,共同面对,面对本职工作,他们心怀敬畏,忠于职守,互相监督,防微杜渐。他们的体会来自生活,是对过往岁月充满智慧的诠释。

003.jpg 

 

黄涛家庭

 

      黄涛家庭遵纪守法,坚决拥护党中央,拥护改革开放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忠于职守、克己奉公;一家人在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的同时,做到了家庭内部相互监督、互相察看,做到防微杜渐、自警自励,构筑了一道家庭反腐保廉的坚固防线。平时也坚持勤俭节约,不慕奢华,不比阔,不讲排场,弘扬新风,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家庭里清廉、纯正、和谐的良好家风受到同事朋友的一致好评。

 

范纯霞家庭

 

      范纯霞家庭是一个清正廉洁、遵法守法、家风优良的家庭;夫妻俩在工作中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忠于职守、克己奉公。范纯霞同志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从不做有悖于党纪国法的事,不利用职权谋私利、办私事;在生活中勤俭节约,不慕奢华,弘扬新风,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在家庭里营造了一种清廉、纯正、和谐的良好家风。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成为建立清正廉洁家庭的先进典型。

 

莉家庭

 

     曾莉一家,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夫妻相敬相爱,遵纪守法,平等互助,生活上互相照顾,事业上共同进步,尊老爱子,团结邻里。注重在家庭及周边环境中形成学廉、倡廉、崇廉、亲廉的良好风气,营造廉荣贪耻、从廉如流的浓厚廉洁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浸透和教化功能,营造出崇尚廉洁、学习先进、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家庭氛围

 

宁玉兰家庭

 

     从参加工作到现在,宁玉兰同志一直忙碌在财政财务工作第一线。二十多年来,她处理财务总是一丝不苟,从没让一笔业务在她这里耽搁,从没让一项工作在她这里梗阻。丈夫在农业银行担任网点经理十多年,求他办理贷款事项的人很多,但是夫妻都坚持做事公事公办,互相当好廉内助,明确各自的角色,形成反腐倡廉从我做起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的良好氛围。

004.jpg 

 

 

李春家庭

 

     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他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工作,一家人积极进取,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相敬如宾,非常恩爱,孝敬老人,他们经常教育孩子,戒奢,要节约,不乱用零花钱,不和别人比吃比穿,不慕奢华,安于简朴。戒贪,不贪图小利,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家庭财富。

 

刘三姑家庭

 

     一家人爱岗敬业,工作楷模;尊老爱幼、家中点范;勤俭朴素,廉守后院;以德育人,他们从做合格家属上下功夫,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相互监督,算清廉政账,守牢廉洁门,以廉洁共筑幸福家园

 

詹征家庭

 

     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爱护子女,以德育人;孝敬父母,夫妻恩爱,家庭和睦。尊老爱幼,以仁相待,和睦邻里,传承好廉洁家风,建设廉洁家庭,真正做到廉洁修身齐家。

 

杨琴家庭

 

     一家人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不慕奢华,不比阔,不讲排场,在家庭内部营造了一种清廉、纯正、和谐的良好家风。

 

吴婷家庭

 

      生活中,一家都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特别是在近年来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学习中,儿子争做监察小卫士,爱人以案说法,让我们全家做知法守法懂法护法的清醒人、明白人。工作上,严格执行好政策,把握好原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做好精准扶贫、创卫等中心工作,多次被市妇联、局机关表彰。丈夫一直在党群口工作,坚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工作得到有关部门肯定和表彰。

005.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