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十佳文明家庭”出炉,快来看看……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12-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关于家庭建设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2019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十佳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廉洁齐家、诚信创业、环境卫生、孝老爱亲、邻里友善、勤俭节约、文明家风、志愿服务的家庭典型。通过前期申报、公众投票、部门审核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0户“十佳文明家庭”。为扩大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市委文明办、市妇联决定对谢爱娥家庭等10户“十佳文明家庭”予以通报表扬(具体名单附后)。

希望受到表扬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同时号召全市广大家庭向优秀学习,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做文明宣传的带头人,以千千万万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新时代“三个洪湖”建设贡献力量。

      中共洪湖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洪湖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11月20日

 001.png

002.png

003.png


谢爱娥家庭丨谢爱娥一家在湖区坚守村医岗位20多年,看诊病人30000多人次,出诊3000多次,转送产妇100多人;长年生活在湖区交通不便、条件艰苦、设备落后,但无论有多苦多累,他们都没有抱怨过一句,而且总是乐呵呵地告诉子女,“办法总比困难多。”她们夫妻两人仍然坚守村医岗位,依旧以“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为己任;疫情之后突遇汛情,他们一家人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始终坚守一线,服务对象从本地本村的群众到抢险救灾的子弟兵,她和丈夫都尽心尽力的做好本职,父母的言传身教无声地影响着子女,一家四口3人从医,女儿现已在市人民医院工作,准备踏着父母的足迹坚定前行。

微信图片_20201204094820.jpg 

 卢耀平家庭丨洪林村农户。该家庭曾被评为市“五好文明家庭”和荆州“好父母”典型,一家人在父亲卢德奉的言传身教下,从环境卫生整治到治安联防,从家庭邻里纠纷调解到禁大操大办、禁封建迷信,事无大小巨细都在付出一个小家庭的光和热;对子女的教育方面做到生活简朴、严于律己,做好榜样。同时,卢耀平曾帮扶同村一名患有肝腹水的青年和他的父亲的故事,被村民为传为“不是弟兄胜似亲兄弟,不是亲儿子胜似亲儿子”的美谈。

 

 文芳家庭丨文芳家庭是滨湖办事处远景村一个祖孙三代同堂的普通家庭,这个家庭里,大家互敬互爱,和睦平等,母慈子孝;夫妻遇到事情主动商量配合,互相关心扶助,理解沟通,一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家庭里虽然没有感人肺腑的故事,只是万家灯火中最平凡不过的那一盏,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努力创造自己的生活,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

 

王炎凤家庭丨汊河镇水晶村农户。丈夫郑宏平残疾,妻子王炎凤每天骑车送丈夫上下班,风雨无阻。回家后忙着地里的农活,家里还有一个常年多病高龄的婆婆需要照顾,常年如一,从无怨言。在这个四代同堂的家庭里,妻子王炎凤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真正传颂了中国孝老近亲、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美德。家庭邻里之间处理的也处理得非常和睦融洽,乡风也因她更加的淳朴。

 

苏展家庭丨2018年7月12日苏展作为建管办驻杨柳村扶贫队队长、村“第一书记”,12月作为市委组织部下派的村书记、主任,先后被评为2018年洪湖市“最美扶贫人”、2019年“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单位最年轻的干部被安排到杨柳村扶贫,刚合并的村村民不融合、贫困户档案资料不全、领导多次检查点名批评的村,尽管问题很多,但是他不退缩,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个骨头一个骨头硬啃,他的付出村里干部和同事都看在眼里,但同时正在他挨家挨户做贫困户工作时,妻子生了二胎,家里正缺人手照看,实在没办法只好做丈母娘的工作,帮助做家里后勤工作。由于妻子是人民医院护士,平时还要上夜班,但问到丈夫工作不顾家,有无怨言时,妻子非常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并时常提醒他办好事、谋实事,是组织对你的信任,不能辜负了组织给予的这份责任。

微信图片_20201204095217.jpg 

 

 魏华家庭丨该家庭始终做到以德治家,家庭团结、邻里和睦。在扶贫工作中因劳累过度,2019年10月17日扶贫日突发脑溢血送武汉抢救,经抢救脱离生活危险,他手术舒醒后第一句是要回到自己的扶贫工作岗位上继续为脱贫办实事,他用自己的无私付出诠释一名扶贫干部的担当,也用自己的行为感染家里的每一个人。

 

微信图片_20201204095308.jpg 

高超家庭丨高超、郑小妹夫妻俩一人在市纪委、一人在检察院工作,作为公职人员,两人都在高度廉洁自律的工作岗位,虽然只是一个普通四口之家,但是夫妻两人互相扶持、互相帮助,用真诚的付出诠释平凡家庭的美德,养育的两个女儿也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中健康、快乐的成长,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生活氛围影响和感染着周边的同事和朋友。

微信图片_20201204095545.jpg 

袁泉家庭丨袁泉同志两口子都是外地人,丈夫袁泉在信访局工作,妻子罗园园是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长年以来,他们生活在洪湖,但是也把洪湖当作自己的故乡,10多年来,为“三个洪湖”建设,踏实工作、默默奉献。幸福的五口之家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家庭和睦,得到单位和邻里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204095758.jpg

雷勇家庭丨有一种人活着不仅潇洒了自己,还光芒了别人,更带动了身边的一群人使生命更具价值。雷勇家庭一向勤俭节约,却一直以来坚持做着慈善公益活动,尽他们家庭的绵薄之力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2019年8月11日,他又冒着酷暑与武汉慈济组织里的爱心人士一同前往鄂州贫困地区进行复勘访视,以便确定当地政府和村委提供的受帮扶对象的准确资料,为年底物质冬令发放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201204100014.jpg

 李翠红家庭丨夫妻两人都在市中医院工作。现是蓝天救援队成员,工作任劳任怨,与同事关系融洽,邻里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工作闲暇之余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加入蓝天救援队以后更是积极主动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发挥作用是该家庭根深蒂固的家风家训。 

微信图片_20201204100019.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