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我市高超家庭、袁泉家庭被评为2020年荆州清廉好家庭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11-03

近日,荆州市妇联确定30户家庭为2020年荆州清廉好家庭,其中我市纪委高超家庭、市信访局袁泉家庭被评为“荆州清廉好家庭”。 

洪湖市纪委高超、郑小妹家庭:

 该家庭是一个普通四口之家,夫妻俩和2个可爱的女儿,丈夫在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妻子在检察院工作,两人虽然年纪都在35岁左右,但是两人都在高度廉洁自律的工作岗位,生活中他俩互相支持,互相照顾,互相当好“廉内助”、互相监督对方,不利用职权办私事和搞特殊化,把好“权力关”、“亲情关”,形成了“清白做人,廉洁做官,常省常醒,慎独慎微”的良好家风。作为父母,虽然两个女儿还小,对孩子的教育,他们结合工作中严谨、细致的作风、从生活细节上着眼、从孩子的习惯养成上着手,通过跟孩子讲古人古训,要求孩子戒奢、戒贪、戒惰,同时他俩还做到以身作则,为孩子做表率;生活中,对家人互敬互爱,对朋友真诚热情,对自己坚持原则,引导家庭成员讲规矩、讲正气,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

洪湖信访局袁泉、罗园园家庭:

该夫妻两人都是十堰人,到洪湖工作已经12年,丈夫在信访局工作、妻子是一名融媒体主持人。今年疫情期间,袁泉负责全市车辆通行证、健康证明受理、办理工作,他坚决抵御各种人情、利益诱惑,接待群众400多人次,办理车辆通行证和健康证明200多张,无一违规。妻子罗园园作为洪湖市融媒体新闻主播和荆州市人大代表,时刻牢记公众人物和人大代表职责,坚决抵制各类有偿新闻,从不利用工作之便为亲朋好友谋福利,在洁身自好的同时,夫妻同心、相互提醒、相互监督,互当“廉内助”。夫妻两人还言传身教,教育子女不攀比、不虚荣、不浪费,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在潜移默化中延续。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