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荆州市妇联来松滋督办指导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9-15

1.jpg

827日上午,荆州市妇联挂职副主席隋晓琳一行来松滋对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全面检查了解我市妇女地位调查工作的组织保障、宣传动员、调查实施等具体情况。

2.jpg

在听取松滋市的调查员和督导员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导组就调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隋晓琳同志对松滋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松滋市妇联政治站位高,党组高度重视,组织部署到位,督导员、调查员责任感强,工作作风扎实,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开展工作,并且有自己的亮点特色。同时隋主席还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看待这项工作,进一步梳理问题查漏补缺,确保每份问卷达到100%的合格率,圆满完成这项工作任务。

3.jpg

松滋市妇联主席王梅代表松滋市进行了表态:进一步认真梳理修改完善所有的调查问卷、进一步严格开展督导审核工作、进一步收集整理完善各项资料,确保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荆州市妇联办公室主任贾宜平、荆州市妇联办公室副主任袁淑兰参加此次督导活动。

4.jpg

第四期中国妇女地位调查是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下,由全国妇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开展的具有全国规模、权威性的重要国情调查、妇情调查,自1990年起,调查每十年开展一次。调查旨在全面、客观地反映近十年来中国妇女社会地位的状况和变化,探究社会结构变迁与妇女社会地位变化的关系,了解新时期妇女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科学认识妇女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党和国家相关决策和妇女事业创新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具有重要意义。调查个人问卷面向全国(除港澳台以外的)居住在住户内18-64周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男女公民,采用调查员入户面对面访问的方式进行。社区问卷面向城镇社区和农村社区。

5.jpg

6.jpg

松滋市作为国家级样本县,共有5个村(社区)被抽中,分别是:新江口街道办石坂坡社区、南海镇文家铺村、老城镇大堰头村、杨林市镇大河北村、洈水镇北闸村,每个村抽取15份共计75份调查问卷。松滋市妇联高度重视此次调查工作,712日—14日,组织五个村(社区)的妇联主席到荆州市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线上培训。培训完成后,市妇联随即组织安排立即开展宣传动员、摸底调查和入户调查,在严格保证问卷质量的前提下,调查员顶高温、战酷暑,一方面积极投身本辖区防汛抗旱抗灾工作,另一方面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进行入户走访,在荆州市率先完成了入户走访调查基础工作。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上级妇联要求,全面复核所有调查问卷,确保每一份问卷都经得起上级的审核检验。

7.jpg

8.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