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斯家场镇“四点半课堂”遍地开花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9-11

斯家场镇“四点半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于8月上旬开始全面启动,全镇14个村(社区)“四点半课堂”已经全部开班,全镇少年儿童参与活动人数达500余人。

1.jpg

活动以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以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助力,以“快乐之家”为主阵地,整合已有设施场所(如图书室、活动室、会议室等),面向3-14岁农村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家庭经济困难者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志愿服务。

2.jpg

为保障活动安全有效展开,镇中心学校志愿者服务队向每个村(社区)派遣2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教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招募了8名“三下乡”大学生志愿者与村(社区)志愿者组成专业志愿服务小队,到所属村(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文明实践活动。斯家场镇委号召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文明实践活动。各村(社区)同家长们签订“四点半课堂”安全责任承诺书。

活动开展以来,舞龙山村、赶子幽村、青竹湾村组织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小礼品、大礼包鼓励孩子们用心读书;白鹤山村、鞍子岭村、姜家岭村组织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读书会、趣味手工、爱国卫生小活动;万年桥村、杨家溶村、鸡笼观村和宝竹桥社区志愿者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儿童舞蹈等课程;旗林村、文家河村、黄家岭村、小堰垱村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击开展鼓传花、唱儿歌、荷花几朵等开小游戏。各村(居)开展各种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3.jpg

家长们纷纷表示,“四点半课堂”文明实践活动是一项民心工程,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孩子们学的开心,家长们都很安心。

据悉,斯家场镇“四点半课堂”是一项常态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作业辅导、陪伴阅读等志愿服务,解决孩子放学后的管护问题,解除家长后顾之忧,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