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社区成为小学堂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9-10

生活即教育,社区即学堂。84日,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走进玉岭社区儿童活动中心,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四点半课堂”黄杰小学“幸福盛夏”夏令营之安全教育营活动。

1.jpg

安全课堂学知识

民以食为天。第一期的安全课堂上,志愿者杨晓琼老师和营员们分享了关于食品安全和疾病防控方面的知识。她将学生分为红队和蓝队两大阵营,以竞赛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上课在对诗的游戏中开始,通过对一对、讲一讲、说一说、做一做、演一演、考一考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肠道疾病与食品安全的关系,学习预防肠道疾病的方法和购买健康食品的知识。学生学得兴味盎然,志愿者老师也忍不住参与其中,安全课堂还能这样出彩?

2.jpg

“心灵小窝”解心结

 “心灵小窝”墙角的木质橱柜里摆着许多大大小小、不同类型的玩具,房子中间放着一个圆形沙盘,这是给需要提供心理辅导的孩子准备的。如果你最近在生活中遇到了烦恼,别急,请来到这儿,选择自己喜欢的玩具在沙盘上随意摆,我们的党员志愿者将会和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一道,根据你摆出的场景来探测你的内心世界,了解你的情感需求,给予你真诚的帮助。同时,你还能在“心语心愿”墙上写下你的愿望或者想对他人说的心理话。

3.jpg

DIY乐园展才情

DIY乐园并不大,却是孩子们一显身手的大舞台。在这里,在党员志愿者的启发下,我们的思维可以任意飞扬,我们的创意可以无限超越,我们的灵感可以数次点燃,我们的作品可以精妙绝伦。瞧,我们的绘画集《城堡系列》已装订成册,也许它们算不上精美豪华,但在我心里,它充满了童话的味道。木架上满满当当的手工作品,也许看起来略显粗糙,但却是我亲手制作,凝聚了我全部的智慧。DIY乐园,儿童的乐园,我喜欢!

4.jpg

在玉岭社区儿童活动中心,党员志愿者静静地坐下来,陪同孩子们一起上课;慢慢地蹲下来,倾听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声音。那一刻,他们似乎又回到了孩童时代,正陪伴孩子们纵享童年美好时光。

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健康是欢乐的阶梯。谨记:生命至上,健康第一!

5.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