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一家人就是一面旗!祖孙三代护家园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9-09

77日上午9点,在纸厂河村十一组,窑湾机台突发穿堤涵塌陷破损险情,接指挥部安排调度,抢险人员正迅速奔赴现场。

1.jpg

村里积极组织,正愁缺年轻力壮、水性好的劳力下水抢险时,突然“砰”地一声,一位老汉纵身跃入河水里,义无反顾加入抢险战斗中。

这位老汉就是覃章彩,一位年近80岁的防汛“老战士”。

2.jpg

“不要紧,我水性好,这点活动量还是能应付的!”村民们担心覃章彩年迈难以承受水下高强度活动时,覃章彩说道。

“参加过98年抗洪,经历过16年抢险的老‘战士’果然不一样!”其他抢险人员纷纷和覃章彩一同站在水里,听从抢险专家统一指挥,用棉絮堵漏、运沙土盖压、铺设防洪油布……终于,在3小时奋战后,一套高强度的水下抢险“动作”麻利完成,险情得到了及时控制。

3.jpg

虎父无犬子。覃章彩的儿子李书华也与父亲一起并肩奋战在防汛一线的战场上。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作为纸厂河镇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金桂大堤段面负责人,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李书华白天黑夜连轴转,紧盯涵闸、穿堤建筑物、灾害易发生周边房屋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冲在防汛“最前线”,主动承担起全镇防汛物资调配及抢险排险工作;当防汛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时,他走下巡堤一线,又马不停蹄地指导各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防汛战场上,父子俩齐心抗洪,他们是防汛抗洪战场的一面旗帜,感染和带动着无数党员群众投入到防汛抗洪战场中。

4.jpg

好家风得到好传承。并肩作战的故事还发生在抗“疫”战场上。

面对疫情,李书华冲锋在前,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爸爸的身上,我看到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深受父亲影响,在市人社局工作的女儿李爱莲,自告奋勇加入纸厂河村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村防疫搜索摸排工作,努力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5.jpg

“他们家风淳正,是我们村公认的。”说起李书华一家子,村民们个个竖立大拇指。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