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9-09

操场上,学生家长笑容满面地相互寒暄着;教室里,许久未见的学生乐此不疲地分享着“宅家”趣事;讲台前,志愿者有条不紊准备着“干货满满”的课件……教室里传来了一片欢声笑语,安静了几个月的校园终于重焕生机。

2.jpg

夏季暑期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有效遏制溺水事件发生,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726日,松滋市纸厂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市阳光公益社、水府小学,联合举办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3.jpg

“同学们,在遇到有人溺水,我们决不能贸然下水救人,而应第一时间大声呼救、拨打110救援电话,一定要学会‘保’己救人、见义巧为……”

志愿者向常艳结合真实案例向家长们以及学生展示了溺水事故的成因及惨痛后果,并通过情景模拟及学生现场演练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防溺、如何自救、游泳注意事项等相关安全知识,重点普及了“七不两会”防溺水知识。

4.jpg

“通过向老师的授课,我学会了一些自救方法,掌握了心肺复苏操作手法,还了解了防溺水‘七不’知识。回到家,我一定谨记不私自游泳,不擅自结伴和他人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十字岭村学生王某说道。

随着心肺复苏操作教学视频的结束,一堂知识丰富、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课进入尾声。

5.jpg

紧接着,志愿者黎丽又以“我对孩子失去耐心了,怎么办?”为话题,探讨父母对孩子失去耐心的三大原因,并现场模拟如何与孩子交流,引导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多一些耐心。通过本次公益讲座活动,家长认真反省了自身对孩子教育存在的不妥之处,并纷纷表示以后将会更加重视孩子的教育方法,多从孩子角度思考和教育,为子女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今天的课程真是有趣又有用,不仅提高了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也给我们家长传授了超实用的‘育儿经’。”三岗村学生家长周某说道。

6.jpg


据悉,松滋市纸厂河镇将联合各村(居)、中小学及幼儿园等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并会同河湖长制办、派出所、安办等相关单位全面开展溺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着力下好防溺水“先手棋”,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家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意识,筑牢一道强有力的防溺水联防联控“安全网”。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