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防汛救灾,巾帼担当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9-08

入梅以来,我市连续遭受强降雨

17个乡镇(街道)212个村均不同程度受灾

湖区乡镇普遍受涝

松滋河、洈河、老洈河全线进入布防状态

在防汛抗灾一线

松滋各地妇女干部群众各显其能

她们靠前指挥、统筹协调

巡查堤坝、砍草除障

入户排查、防护消毒

在风雨中以巾帼作为展现了松滋女性担当

1.jpg

老城镇党委书记张辉金日夜奔走在各堤防段一线,哪里有紧急情况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日夜兼程护一方平安;防汛抗灾无小事,她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除险情;事无巨细,千头万绪,她全方位谋划,科学施策保民生。

2.jpg

南海镇镇长李蓉蓉连日吃住在防汛指挥部,每天对险情地段进行“地毯式”排查,紧盯堤坡渗水,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3.jpg

纸厂河镇镇长黄婷汛期一直坚守在防汛指挥部,统筹安排民兵的住宿、生活用水、用餐,协调防汛抢险物资、安排人员生活物资、消毒灭蚊等。

4.jpg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清红带领6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全力投入防汛,积极组织开展堤坝巡查和抢险救灾。对老洈河检测中心防守段面进行拉网式巡查,并为一线防汛干群送上慰问物资,全力确保防守段面安全度汛。

5.jpg

为及时应对村里的汛情、险情,杨林市镇刘家坪村支部书记刘晓娟顾不上自己未满周岁的孩子,把家搬到了刘家坪村部、把办公室搬到了河堤哨所。有时候处置险情、安抚受灾群众回到哨所已是深夜,她只能默默翻看手机相册缓解对孩子的思念。她说:孩子需要我,刘家坪村更需要我留在这里,守护一方平安!

6.jpg

刘家场镇吴家包村双跃水库漫堤,水位超出河堤一尺多,周边五六十亩农田被淹,洪水冲进村民家中,村党支部书记李小敬顾不上年迈的双亲和年幼的女儿,和村干部迅速组织村民进行抗灾自救,调用挖掘机将马路上的洪水引到排水沟中,又涉着泛黄的洪水向村民家里赶去,劝导村民撤离。

7.jpg

纸厂河镇防汛形势严峻,全镇近2000人在防汛一线迎战洪水。为做好汛期内血吸虫病防控工作,纸厂河镇卫生院血防科肖习霞到各防汛哨所,宣传汛期血吸虫病防治知识,为防汛的村民发放宣传折页和外用防护品。

8.jpg

陈店镇五溪堤村贺家垸堤上排灌站处漫堤,村里的女同志争先恐后、踊跃参加,她们帮助男同志捆沙袋、装泥土、打下手,累得浑身是汗,“防汛抢险不是一个人的事,是我们大家的事,我们女人也能帮上忙。”

9.jpg

南海镇巾帼志愿者上堤参加防汛抢险,保卫家园。

10.jpg

纸厂河镇妇女在老洈河堤坝砍草除障。

11.jpg

老城镇大堰头村妇联组织发动妇女群众到责任段面进行砍草除障。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