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洪湖|洪湖市“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走进灾民安置点(三)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1日下午2点,洪湖市妇联、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站联合开展的“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螺山小学正式开始。市蓝天救援队、市音乐家协会、巾帼志愿者、“心灵驿站”家庭护航项目执行人、东来阳光社工机构与安置点30名孩子参加。

     市音乐家协会巾帼志愿者跟着孩子们一起唱歌,一曲《唱歌祖国》大家唱的很认真,再一曲《少年先锋队之歌》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小朋友们非常高兴。

     活动中,市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教孩子们掌握如何正确洗手的知识。宝贝们,相信自己一定会很棒!

5.jpg

      随后,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还普及了急救知识,并邀请孩子们上台,指导他们实践,真正掌握急救的操作方法。

      防性侵、防拐卖、防走失等知识是课堂上很少讲到的,但是我们的生活中会时常碰到,这是社会教育中重要的一课。活动中,“心灵驿站”家庭护航公益项目组成员向孩子们普及了自己的身体哪些地方不能随便让人碰、走失之后怎么求助、向谁救助等生活常识,这些知识的知晓会影响并守护孩子一生。

活动中的孩子们很高兴,很认真的跟着老师互动

  ▲ 东来阳光社工机构的志愿者还带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19.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