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首市妇联看望慰问抗洪一线“娘子军”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1日,石首市水位北门口站39.22米,超警戒水位0.72米;调关站38.38米,超警戒水位0.88米;团山寺站37.92米,超警戒水位0.92米;江波渡站37.89米,超警戒水位0.89米,石首及以下长江干流江段全部超警戒。下午17时,石首市将防汛抗灾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石首市共布防堤长309.68公里,上领导760人,劳力10769人。

为支援一线做好防汛后勤保障工作,7月22日上午,石首市妇联联合人保寿险石首支公司,前往绣办、高陵镇、高基庙镇、小河口镇看望慰问抗洪一线的妇女同胞,并为她们送去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慰问物资。

1.jpg

石首市妇联主席王丽一行看望慰问正在巡堤值守的妇女同胞们,对她们主动参与抗击洪水、保卫家园的行为表示称赞。她指出,妇女同胞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参与抗洪救灾、提供后勤保障、开展生产自救等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贡献了巾帼力量。同时,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守一线,保卫家园。

2.jpg

在高陵镇的抗洪大军中,有一位身子瘦弱、穿着朴素、做事干练的身影,她就是晏家巷村妇联主席徐言菊。在抗洪抢险的日子里,徐言菊撸起袖子,蹲下身子,带着村民一起铲耕路、排除险情,任凭烈日暴晒,任凭汗水打湿衣衫,但她从不叫苦喊累,将孩子交给年迈的母亲照顾,自己全身心扎到大堤上。在她的带动下,晏家巷村60位女同胞加入到抗洪救灾中来,在家园保卫战中切实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高基庙镇三兴村支部副书记、妇联副主席苏书阁,主要负责防汛连部的后勤保障、制定行更和坐更值班表、劳力点名登记等工作。共调度14批次435名劳力,参与破湖抢险2次,为防汛连部购置物质、安装纱窗、巡堤排班等,组织20多名妇女群众投入抗洪抢险一线,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