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抢险关头,村支书李小敬把家抛在身后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7-17

1.jpg

76日下午2点,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袭击了松滋市刘家场镇吴家包村,土黄色的洪水瞬间倾泻而来,到处肆虐。

吴家包村双跃水库漫堤,水位超出河堤一尺多,周边五六十亩农田被淹;老村部附近公路上的洪水冲进村民家中;李小敬住宅上游由于农户鱼塘破堤导致她家附近村民家中进水,情况十分危急。

“我现在不可能回来,你和爷爷奶奶赶紧撤离,不要待家里了,先保人安全,”李小敬挂了女儿的电话,整理了一下心绪,第一时间带领所有村干部和应急民兵一起向洪灾点赶去。

2.jpg

李小敬是松滋市刘家场镇吴家包村党支部书记,她先得到消息,5组刘冰峰等4栋房子由于暴雨,洪水已冲进了村民家中,情况危急;李小敬和村干部迅速组织家中进水的村民进行抗灾自救,调用挖掘机将马路上的洪水引到排水沟中,4栋房子免遭洪水侵袭。

正在抢险救灾的紧要关头,她家里也乱成了一锅粥:家里还有两老人和年纪尚小的女儿;洪水冲进了地下室,堆放的日用品浸泡在了水里,一楼的沙发等家具泡了汤;两位倔强的老人冒着生命危险把家里养的猪救了上来……

有村民报告,从没经历过暴雨洪灾的一户群众心存侥幸心理,担心粮食和家庭财产,洪水来了仍然待在家里不走,李小敬来不及向镇领导汇报,和另外两名村干部涉着泛黄的洪水向村民家里赶去。一起稳定灾民的情绪,及时劝导他们人先撤离。

3.jpg

下午520分,雨逐渐停歇,村干部和应急民兵在水里趟了几个小时,终于将险情排除。

此时天色已暗,仍不放心的李小敬在村里转了个遍,通知有关部门对水淹地域停电断电,帮助群众转移物资,直到晚上8点,浑身湿透的李小敬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进满水的家。

李小敬反复说的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远远高于自己的利益,我所做的,只是一个党员、一个村干部的分内工作。”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