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女性安康保险”理赔上门,石首市妇联关爱行动温暖人心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7-17

“这份理赔金鼓舞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心,接下来,我一定积极治疗。”郑女士说。郑女士是石首市绣林街道人,20194月,郑女士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治疗前前后后花了不少钱,原本温馨的家庭也不堪负担,在她焦急万分之际,石首市妇联和人保寿险石首支公司为她送去了3万元的理赔金,原来她之前购买过3份女性安康保险,是细心的妇联工作人员查询到她的信息,并及时联系保险公司进行了快速理赔。石首市小河口镇王女士也是这项惠民工程的受益者,她通过当地妇联宣传了解女性安康保险项目后,花100元购买了4份女性安康保险;2018年1月,她被确诊为子宫癌,为治病负债累累,而正为欠债着急时,她收到了人保寿险公司赔付的4万元。

“女性安康”保险项目是石首市妇联与人保寿险石首市支公司自2014年以来联合推出的,以建立完善石首市女性特定疾病保险服务体系,形成妇女特定疾病风险保障长效机制为目标的一项惠民工程。多年来,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该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对于女性健康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女性安康”保险的覆盖面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女性同胞在这一惠民工程中受益。六年来,人保寿险石首市支公司累计承保“女性安康”保险14236人次,提供女性特定疾病保障金额达2.78亿元,为9位患病妇女送去19.2万元理赔金,有效补充了新农合和医保的不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患病家庭的经济困难。

“女性安康”保险的参保对象为18-60周岁女性,每人每年保费25至150元,保障额度1至6万元。保障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子宫癌、子宫颈癌、输卵管癌、阴道癌等6种癌症。为体现中国人保寿险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人保寿险荆州公司还增加了保险保障,对缴纳保费为每份150元的被保险人,若患女性特定癌症(II类)以外的其他恶性肿瘤,将按女性特定癌症保险金额的50%(即3万元)进行赔付的保险责任。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