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一个不肯向命运低头的女人—石首市绣办玉皇岗社区杨钱霞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7-14


杨钱霞43岁,家中3口人,绣林街道办事处玉皇岗社区九组建档立卡贫困户

杨钱霞在深圳一家服装厂打工,儿子健康聪明,老公在家一边照顾儿子一边在石首城区打零工,虽算不上富裕,但一家人相亲相爱,生活倒也过得其乐融融。

杨钱霞01.jpg

2012年3月,老公见她脸色发黄,日渐消瘦,提醒她去医院查查,在老公的再三催促下,她来到荆州中心医院被确诊为鼻咽癌。诊断结论出来的那几天,她整日以泪洗面,感觉真跟天塌了一样,她才35,活可爱的儿子才上小学六年级,自己就被判了“死刑”,命运为什么对自己如此不公?

“妈妈,我要你一直陪着我长大。”懂事的儿子看着病重的妈妈,紧紧拉着她的手说,杨钱霞噙着泪水拼命地点了点头。“既然癌症找上了我,我就要与它斗一斗,一定要活下去。”此后,杨钱霞积极配合医院治疗,出院后渐渐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杨钱霞03.jpg

在享受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的同时,今年,社区又为她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而且还组织市扶贫车间--湖北美奂光电有限公司入户进行生产操作技能培训,将电子元件半成品送货到家,按时收取,按件计费等方式增加家庭收入。“我现在公益性岗位每月可挣500元,串电子元件每月可挣几百元。老公仍在石首打零工,儿子很争气,由专科升成了本科,还想考研呢!政策这么好,我们会努力的!”说着,她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