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首市召开乡镇办区妇联系统半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7-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妇联及市委、市政府对妇女儿童工作各项要求,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10日,我市召开了乡镇办区妇联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市妇联副主席秦彩云主持会议,各乡镇办区妇联主席、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办区妇联主席结合工作实际,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发言;市妇联分管领导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妇联主席王丽对乡镇办区妇联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

会议图片.jpg

王丽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办区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工作有思路、有载体、有特色、有成效,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但也存在工作谋划不系统、开展不平衡、亮点不突出等问题。她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妇联组织要树立大局意识,为党委政府分忧。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做到定位准、职责明、措施实、效果好。要树立主责意识,为妇女儿童解难。重点在思想引领、妇女发展、妇女民生、家庭文明建设、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发力。要树立争先意识,为妇女事业添彩。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妇女民生、妇联改革、基层治理中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最后,结合当前防汛形势,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市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发挥妇联组织作用,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及妇女骨干投身防汛救灾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重点关注困境妇女、留守儿童、单亲母亲等特殊困难群体,最大限度做好帮扶和救助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防汛救灾、儿童防溺水、防触电、安全自护等宣传教育进村组、进社区、进家庭。同时,大力宣传防汛救灾中涌现出来的一线妇女典型,凝聚防汛救灾正能量,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中贡献巾帼力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