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说鼓子培训班开课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7-08

1.jpg

日前,我市2020年松滋说鼓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自全市各地的46名学员齐聚一堂。开班仪式上,教师代表、学员代表以及文化站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将松滋说鼓子艺术传承下去,让更多人认识它,了解它。

2.pn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瞿青萃参加开班仪式并强调,要让更多人全面了解、挖掘、整理、收集、保护和传承说鼓子这一文化瑰宝,要通过这种艺术形式的传播,再现松滋城乡建设的可喜变化和家乡人乐善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力提升松滋文化影响力。

3.png

据了解,学员们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集中学习松滋说鼓曲谱、说白、唱腔、击鼓等理论知识,并进行表演训练。

4.png

松滋说鼓子原名“说古书”,以“南五场”的地方语言为基调,集演唱、音乐、击鼓于一体,乡音土调,节目语言生动,极具地方特色,以事引人、以情感人、以小见大,深受大众欢迎。

5.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