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首市妇联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引导党员增进爱党之情,促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市妇联开展了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一、开展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唤醒党员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纪念建党99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完成三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强化基层治理的相关内容。集中观看了我市疫情防控宣传片《我们在一起》《生死与共争春回》;公益宣传片《依规检举控告,共建清廉荆州》《纪委监委告诉您如何检举控告》等。

宣誓照片.jpg

活动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记政治责任”讲授了专题党课。她强调,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入脑入心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进一步锤炼政治能力,特别是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半边天力量;要进一步厚植政治情怀,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理念,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着,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情况,畅谈心得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最后,为支部3名党员集中过好“七一”政治生日。市妇联主席王丽为党员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手册》《政治生日纪念卡》等政治生日礼物,叮嘱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组织党员积极参加荆州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学党章  忆党史 强党性”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考促学,鼓舞和激励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回顾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历史。

二、接受红色教育

6月30日,组织党员来到桃花山镇开展“红军树上党旗飘”活动,聆听抗战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妇联科协合影4.jpg

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月1日下午,市妇联全体党员来到共驻共建点粟田湖社区,聆听了市人大副主任姚斌讲授的专题党课。共驻共建单位所有党员与社区党员一起进行了拔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增进了感情与交流。随后,姚主任带领六家共驻共建单位的所有党员干部到社区参加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顶着高温酷暑,拔杂草、捡垃圾、扫路段、运杂物,干得热火朝天,一个个汗流浃背,浑身湿透,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七一”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