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邹时蓉——福利院老人们的女儿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6-23

1.jpg

每个人都会老

你老了

希望过什么样的生活呢?

操劳了大半生

到了风烛残年

老有所依

老有所养

不过是最基本的企盼

2.jpg

凌晨两点半,嘈杂声叫醒了沉睡中的松滋市街河市镇福利院,院长邹时蓉披上睡衣就冲进一间亮着灯的宿舍……

守护老人近6000个日夜,邹时蓉隔三差五就会碰到这样的事。

福利院老人基本都是高龄多病,每一次老人生病她都要亲自送到医院,安排妥当,回宿舍休息通常已经天明。

聋哑老人曾庆施刚到福利院时非常不适应,一天夜里,趁着工作人员不备翻出了福利院。

“庆施呢?被窝还是热的,走走走……”发现老人不见了,邹时蓉与工作人员连夜寻找。

所有能想到的地方都反复寻找,这一找就是四天四夜。

“我从刘家场到荆州所有的车站,都发了寻人启事。直到第四天找到以后,才松了一口气。”邹时蓉记忆犹新。

3.gif

十六年与老人的朝夕相处,邹时蓉已经把福利院的每一位老人都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闲暇时陪老人们晒晒太阳,给老人梳头、洗脚,成为她的习惯动作。

哪位老人生病了,她都常侍床前。

福利院老人赵婆婆说:“她对我比我的亲人都好些。”

看着如今花园式的福利院,宾馆式的宿舍,很难让人想象到16年前街河市镇福利院的破败不堪。

4.jpg

2005年,接受任命的邹时蓉,只有心碎:场地杂草丛生,寝室脏乱无序,院里债务累累,老人们一天只吃两顿饭,每餐一个菜,一个月吃一顿肉。

“当时正是我奶奶去世的那一年,看到那些婆婆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奶奶。既然这些老人交给我了,我就有责任让他们生活幸福。”邹时蓉决定开源节流,自己养猪,种植大棚蔬菜,温室生菌子,并逐步扩大规模。

5.jpg

很快,福利院实现了一日三餐营养化,不仅能够自给自足,而且还有结余。

吃不完的拿到市场上卖,收入用于提升生活质量。

吃好了,邹时蓉又实施了穿暖计划,每位老人每季度添置一件新衣,床被分冬夏两次换新。

老人们身边无儿无女,最大的痛是内心的孤独。

6.jpg

邹时蓉把每一位老人的生日都公示在福利院的食堂里,当天全院老人共同庆祝。

根据每一位老人的特点,量身打造各种类型的文艺节目。

老有所乐,老人们脸上堆满了自信和笑容。

对于今后的发展,邹时蓉信心满怀,“我们会以老人增福增寿为宗旨,以精细管理为方向,事业尽责,优质服务,替天下儿女尽孝,让入住福利院的老人都有一个温馨、快乐、幸福的晚年。”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