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共同战“疫” 最美身影(九)李泽芬:剪断青丝赴一线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2-14

 “金护士长,您放心我,我早就准备好了”话音刚落,只听咔嚓一声,护士李泽芬剪去了自己留了多年的长发。李泽芳是王家桥镇中心卫生院派出的隔离留观第三队成员,28日,接到授命通知后,为了方便“作战”,护士李泽芬毅然斩断青丝,准备奔赴一线——

1.jpg

李泽芬今年31岁,是王家桥镇中心卫生院住院部的一名普通护士,今年是她在王家桥镇中心卫生院工作的第六个年头。李泽芬本是云南大理人,跟随丈夫嫁到松滋后,便在王家桥镇卫生院成为一名护士。她曾在2018年被评为“松滋市优秀护士”。

李泽芬是一名护士,也是一个刚满六个月孩子的母亲。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时,她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抗“疫”一线,支援松滋市留观隔离医疗队。医院考虑到她还在哺乳期,情况特殊,拒绝了她的第一次请缨。

2.jpg

眼看前线医护人员紧缺,疫情爆发迅猛,李泽芬心有不甘,她暗自下了决心,为了能上抗“疫”一线,倔强的她提前一周“狠心”给自己刚满六个月的宝宝断了奶!因为害怕宝宝太小突然断奶不适应,起初李泽芬的丈夫是极力反对的,但看着妻子的决绝和坚持,也被她的精神所打动,最终决定支持妻子上前线。“去吧去吧,国家有难,你先上!孩子就交给我吧”李泽芬的丈夫说到 。

3.jpg

“这段时间,李泽芬天天都是连轴转,因为防护服是一次性的,脱下来就不能二次穿戴了,所以她经常会为了不去厕所,一天一口水也不喝… 今天为了方便带帽子,把头发也剪了… ”护士长金宝琼说着说着声音呜咽,泪水浸满了眼眶。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护士断发战“疫”。疫情凶猛,勇敢“天使白”毅然向前,胜“疫”的曙光定会如期而至!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