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共同战“疫” 最美身影(八)杨翠竹:奔跑在防控一线的“大管家”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2-14

 战役牵一发而动全身。战友们防护怎么样?物资调配合不合理?行动不便的群众有什么困难……这些问题,无时不刻不萦绕在她的脑海中——

1.jpg

奔跑在防控一线的“大管家”

她是杨翠竹,现为新江口街道办社区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她既要负责所包的杏花村社区、长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负责整个街道办防控疫情的物资保障。每天她拼劲全力奔跑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前沿后方。

2.jpg

“不让战友裸拼”

从腊月三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疫战,杨翠竹半个多月来一天没歇息,每天参加和督导杏花村社区和长安社区干部及网格员摸排返乡人员,及时做好记录,督促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重点对象精准落实到专人监管,叮嘱社区重点对改制院落小区消毒灭源。疫情突如其来,猝不及防,防护用品来不及及时跟进,社区干部和网格员裸奔在一线,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让战友裸拼,必须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她不止一次在朋友圈呼吁,向市指挥部申请,心系战斗一线的同志们安危,为他们争取防护物资,她熬红了双眼,跑断了腿。

3.jpg

“我不冲在前,谁上?”

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奋战最需要的地方。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她早上7点已在酒精分发点等待,生怕街道办一线的同志们消毒酒精分少了;当街道上空无一人的深夜,忙完一天工作的她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步行回家。有人担心她的身体,多次劝说她,让她坚持不了就请假。但她说:“我不冲在前,谁上?前方这么多村居干部冲锋一线,我怎么能打退堂鼓呢?”

4.jpg

心系蜗居群众

由于电视网络媒体的全面呼吁、大街小巷铺天盖地的宣传、宣传车全天候的播放,如今“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已经根植人心,但每天蜗居家中城区居民蔬菜供应成了大问题,特别是一些居家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行动不便的困难家庭。  随着爱心捐赠的号召发起,全市各地的爱心菜农纷纷行动起来,他们连夜采摘新鲜蔬菜,第二天清晨一车车新鲜优质的爱心蔬菜疾驰抵达新江口镇街道办爱心捐赠点, 杨翠竹马不停蹄忙碌着,联系人员、接收捐赠、分派物资,她累并快乐着。她说:“哪家物资不紧缺?但那些困难群众和居家隔离的人员比我们更需要,一定要先给他们送到家里去。”

5.jpg

“做好小事,才能打赢大仗”,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危难时期最完美的回答。疫情战斗仍在继续,这位战地大管家还在奋力奔跑……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