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共同战“疫” 最美身影(四)胡育红:抗击疫情“零距离” 率先垂范“显本色”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2-07

 当前,玉岭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玉岭社区党员干部胡育红同志撇下家里15岁儿子和12岁女儿,放下对家里老人和小孩的照顾,舍小家守大家,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重要实践,积极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1.jpg

2.jpg

精准施策阻疫情

当她接到疫情防控紧急任务后,充分发挥自身过硬的宣传部署能力,迅速掌握相关知识及防控工作要点,安排全体网格员兵分8组前往辖区各支街小巷和超市、菜场等人员流入点,派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宣传资料,免费向未戴口罩出门的市民发放口罩,安排4台宣传车在辖区各路段不间断宣传防疫知识,并亲手自己制定“小区业主进出登记台账”交给物业公司负责人,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办法,同时在社区居民群和党员微信群发布《致全市居民一封信》等相关资料,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做义务防疫宣传员。

3.jpg

联防联控当先锋

在信息摸排工作中,她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要求网格员在辖区入户询问的同时,把路上停放的鄂A私家车作为调查的切入点,联系交通部门和公安部门通力合作,确保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流动的完整性。每天面对网格员上报的各类疫情报表,她总是一丝不苟进行核对,理顺表与表之间的逻辑关系。她每天坚持电话回访居民,面对部分居民无礼不屑的态度,她总是隐忍所有委屈,不断完善相关基础信息。她深知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面对上级不间断下发的各类错综复杂表格,她毫无怨言,毅然坚持早上第一个来社区分析填表说明,整理当日碰头会发言材料。在这段时间,上级领导每日来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成为她的主修课,面对领导的临时提问,她总能准确无误的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她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认可。

4.jpg

真情服务践初心

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任务,她总是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尽管深夜寒风呼啸,她都无所畏惧,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近期在协助疾控中心照顾确诊病人的工作中,她每天坚持电话与确诊病人通话,叮嘱他们配合治疗,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并一一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随即带上购物清单,与同事一起奔赴超市买齐物品。她坚定不移地走进防护区,将一袋袋沉甸甸的购物袋转交给医护人员,隔着门窗用手势和点头示好,给予病人最真挚的关爱。回到社区,大家问她最多的问题是“你怕不怕?”她语重心长说道:“在生与死面前,作为党员没有选择,我只希望自己做的事能真正帮助到别人,带给他们带来温暖”。

5.jpg

你把居民当亲人,居民把你恩人。无需誓言,她已用行动践行誓言;无需赞赏,居民已用笑容回答一切。正是像胡育红这些社区工作者用一点一滴的细致举动,给予居民们莫大的温暖,成功架起了群众和社区之间坚不可摧的连心桥。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