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共同战“疫” 最美身影(二)沙道观镇中心卫生院: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2-06

23日,松滋版的“小汤山”启用。“我要上”、“让我去”,沙道观镇中心卫生院内,6名医护人员围着院长张云,主动请缨,要去支援市人民医院丰铭院区。同一色服装,白色防护服上闪亮的党徽,映照着他们坚韧的脸庞——

1.jpg

当前,正值全市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沙道观镇中心卫生院做到“党有号召 我们有行动”,全院医护人员们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强大的合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坚守一线的护航者

疫情面前,面不改色,用专业技术的利刃划破病毒层层伪装,做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腊月二十八下午430分,发热门诊来了一位“感冒”病患。据病人的描述就是“头热、咳嗽”,“在武汉也诊断过,就是没有好转”。接诊的医生熊娟心里一咯噔,直觉事情并非那么简单,她一边仔细地询问身体情况,安排患者去做进一步检查,一边赶紧跟院领导反映情况。

胸片结果显示,病人肺部确有严重感染,存在传染的风险!看着病人情绪有些激动,熊娟克服心理恐惧,迅速调整状态,微笑着上前安抚他的紧张情绪,随后迅速与同事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毒。由于乡镇卫生院没有确诊新冠病毒的技术条件,院领导张云、周华连忙同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杨文联系。直至晚上9点多,将发热病人送上救护车,大家悬着的心才缓缓放下。

2.jpg

熊娟正在给病人看病

腊月二十九,熊娟不顾连日工作的身体疲惫,主动要求值守发热门诊年班。当被问及家人特别是小孩时,她有片刻哽咽,马上又扬起一张笑脸答道:“没事,家里早都安排好啦!”说完,转身就赶紧去忙了。

沙道观中心卫生院像熊娟这样“为大家舍小家”医生还有很多,他们扎根基层,不求回报,默默奉献自己的光与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着一首首不平凡的生命之歌。

东大门的铁面“守门人”

荆松一级公路收费站位于沙道观镇大兴垸村,是进出松滋东大门的关键卡口。疫情发生后,沙道观中心卫生院院长张云立刻组建工作专班,率领医护人员奔赴收费站,24小时轮值,对进出一级公路的司机和同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一旦发现异常,立即上报,绝不放过一例疑似发热患者。在疫情面前,他们不畏病毒的肆虐,不惧风雨的侵袭,不怕黑夜的恐惧,用日夜坚守,换得一方平安。

3.jpg

直面恐惧的“温度”抚慰者

农历正月,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村组道路上空无一人。一群白衣行者提着医疗箱,早晚踏着晨露,迎着霞光,穿梭镇村。他们正是沙道观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宋勇国带领的专业医护团队。每天两次到村民家里给30多名密切接触者们监测体温是他们的重要任务之一。

4.jpg

5.jpg

“叮”,36.4℃,正常。“注意休息,不要串门”,医护人员一边对温度计进行消毒,一边对村民进行叮嘱。每每举起温度测试仪,大家心里都要默念一次,不要发热。从指导村民主动消毒、居家隔离,到开展医疗咨询,从宣传防疫知识,到积极心理辅导,这个团队用他们的专业操守践行着一个党员的承诺。

在恐惧面前,他们用真情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个居家隔离者。

在疫情面前,他们敢于请战,敢于逆行,是最美的白衣使者。

向你们致敬!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