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共同战“疫” 最美身影(一)杜玲玲:直面危难时 真情践初心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2-06

 从腊月24开始禁鞭到腊月三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疫战,半个多月来一天没歇息,每天都在战斗之中——

1.jpg

——杏花村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杜玲玲同志在防疫工作中的典型事迹

坚持“三查”,胸中有疫情

召开战地会议10余次,发动群众,号召党员,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工作在一线每天亲自参加和督导社区干部及网格员摸排返乡人员,及时做好记录。做好“三查”——查时间:凡从元月10返乡人员,每天排查。查对象:外地回社区402人,其中武汉回345人。查疑似:咳嗽、发烧、感冒类。充分调查摸排,按照实有人口登记花名册,组织全体网格员全方位入户和电询,每天坚持2次。

2.jpg

坚持“三在位”,心中有大家

家里有卧病在床近90岁公爹,还有刚刚从重症ICU病房出院的老父亲,做到舍小家为大家。从大年三十开始,没能安心吃过一顿饭,早中餐以泡面充饥,每天从八点上班至晚上深夜。共产党员就是要在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三在位”:有危险时在位;有困难时在位,有争议时在位。为了让网格员们安全在外进行工作,反复叮嘱要保护自己,做好防护,并亲力亲为,事无巨细,为网格员们配好防护用品,想方设法购买预防感染的药品。按照镇防疫指挥部重点工作,结合本社区安排每天工作到小区到人。

3.jpg

坚持“三落实”,危难有措施

天天坚持开车用喇叭在大街小巷进行防疫宣传,张贴横幅标语20余条,张贴各类宣传资料,告示,通告等千余份。喷雾器7个,喷壶20多个,展开挨家挨户消毒,环境卫生整治,保障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想方设法购来食品、蔬菜以及生活必需品,发放送到居民家门口,克服了恐慌。并结合社区实际做到“三落实”:小区落实封闭、街巷落实查管、重点对象人或户落实专人监管。做到疫情有数,动态有底。

4.jpg

坚持“三稳定”,防疫有成效

疫情发生以来,从一般防疫转入攻坚克难阶段。及时劝关,劝返准备开业的餐饮、副食店、路边流动摊贩。杏花村社区做到“三个稳定”:一是社区人心稳定,没有出现异常、异动事态。二是一支以社区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稳定,现社区干部及网格员全员坚持上岗,有志愿者队伍12人,其中党员7人。三是疫情稳定。尽管市中医院在本社区辖区内,防疫措施好,整体环境令人满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