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2-03

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全市共产党员:

当前,全市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进入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市委号召全市共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五个带头”,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带头贯彻上级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荆州市、松滋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安排。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二、带头落实防疫举措。全市党员要带头并带动亲属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打牌、不到人员集聚场所、不参加非必要的集体活动。要对发现的发热病人、疑似病例等情况及时报告。要在各检查站点配合检查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要带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使用过的口罩不随意乱丢乱扔。要带头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带头搞好个人、家庭和单位清洁,带头维护公共环境和卫生。要带头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三、带头履职尽责。一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党员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居家休假的党员要就近履责,在所在村、社区基层党组织领导下带头执行并落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各项要求,示范带领家人及周边群众执行落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自觉参与所在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相关工作,及时向所在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报告发现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利的情况和问题,协助基层党组织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各乡镇、各部门在职党员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敢于担当,挺身而出、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关键时刻冲在前列,以最严密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格的纪律、最严实的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带头冲在一线。全市党员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各村、社区党员要广泛宣传,广泛动员,严密防控,认真排查,切实组织凝聚群众,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市卫健、交通、公安、应急、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党员要扎实做好病人救治、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市场监管等重点工作。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扬救死扶伤精神,服从指挥,坚守岗位,沉着应对,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理和集中救治措施,竭尽全力救治帮助广大人民群众。

五、带头守望相助。全市党员要认真做好群众组织宣传动员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广泛发动广大群众配合参与,主动加强对被隔离群众家人的关心关怀,不断健全疫情防控体系。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加强网络舆情引导,不信谣、不传谣,绝不造谣,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按照荆州市委发出的“打一场党领导下人民战争”的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同志们,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当前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让我们立即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突显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中共松滋市委组织部

2020130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