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守护花开 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1-08

       武汉生命阳光应急安全松滋市阳光公益社培训基地儿童防性侵公益课程活动

活动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的独特作用,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在预防、发现、推动解决侵害妇女儿童案件中积极作为,湖北省妇联、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将推出100场“守护花开百场儿童防性侵”公益课程,面向各地妇联组织、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培训机构、社会组织等免费开放。

松滋市妇联、武汉生命阳光应急安全松滋市阳光公益社培训基地,通过遴选,拟在松滋开展两场儿童防性侵公益课程免费讲座。

日程安排

20191223   松滋市机关幼儿园

20200103   纸厂河镇金羊山小学

活动现场

第一站

市机关幼儿园

1.jpg

活动现场,刘文静老师利用互动游戏、PPT演示、情景模拟、趣味问答等方式为孩子们全面讲解了“我们的身体”“如何区分正常的和不正常的身体接触”“如何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 如果遭遇性侵该做什么”等几方面的知识。让孩子们牢记了“对于不好的身体接触要勇敢大声说不、上学放学路上要结伴而行、不跟陌生人玩耍、不单独待在僻静的地方、不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意外发生后要及时告知父母、报警和检查身体”等自我保护常识。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瞧!小朋友们的表现

7.jpg

8.jpg

9.jpg

10.jpg

点赞,点赞!看这场景就知道收获不小

第二站

纸厂河镇金羊山小学

11.jpg

今天在现场的是四、五年级两个班的学生,看看比幼儿园的小朋友更守纪律不?

12.jpg

13.jpg

第一节:刘文静老师宣讲儿童防性侵知识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第二节:姜爱民老师讲解处理烧伤烫和异物哽喉知识

18.jpg

19.jpg

20.jpg

第三节:向常艳老师讲解心肺复苏知识

21.jpg

22.jpg

23.jpg

经检验,课堂纪律非常好,宣讲时认真听讲,互动时积极参与

24.jpg

26.jpg

27.jpg

小编说说

近年来,儿童遭遇性侵犯的新闻屡见不鲜,如何有效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儿童性教育成为家庭教育的重中之重,只有及早让孩子了解性知识,才能有效预防性侵犯的发生。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