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第四届“最美松滋人”道德模范荣耀出炉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12-31

1.jpg

他们平凡如水,

却让我们怦然心动;

他们温暖如火,

传递人间善良真诚;

他们闪亮如灯,

绚烂乐乡道德星空。

2.jpg

1225日,白云边杯第四届“最美松滋人”道德模范荣耀出炉。

当晚,颁奖典礼在市全民健身中心隆重举行。一个个名字映入眼帘,他们平凡而又伟大;一个个温暖故事娓娓道来,给予我们感动和力量。

3.jpg

肖德准、辛志英 、王业英、雷体北、魏中源、卢云飞、文良国、唐后胜、张军、覃可欣当选为第四届“最美松滋人”。为事业默默奉献、危急时刻冒死拼搏、用一生执着追求……10名“最美松滋人”动人的故事浸润心田,激起涟漪——

导弹老兵肖德准,立下卓绝功勋的国家一等功臣,却半世纪隐姓埋名、服务乡亲;环卫修理工雷体北,用一身污秽守护一城洁净;杜婆王业英,一生追求一道菜,让松滋味道香飘荆楚;最美阿妈卢云飞,十年深情呵护藏族姐弟,演绎崇高的汉藏情缘;退伍老排长魏中源,创业自强,为特殊人群撑开一把保护伞;扶贫先锋唐后胜,拿着一块小黑板,用脚力破译脱贫攻坚的密码;好女婿好丈夫文良国,照顾瘫痪妻子18年,无怨无悔;全国首批特等劳模“荆江铁女”辛志英,丰碑镌刻在新中国水利工程史上;烈火英雄张军,灾难面前一次又一次逆行而上,救援群众数百人;孝心少年覃可欣,11岁捐髓救母谱写出骨肉情深的动人歌弦。

4.jpg

罗蓉、张峻玮、雷卫军、覃章金、佘振滔、谭开秀、向慧、陈容、杜旭琼、刘维兵陈建玉夫妇11人获得第四届“最美松滋人提名奖”荣誉称号。现场短片讲诉了11名“最美松滋人提名奖”感动事迹,他们虽然朴素、平凡、普通,但身上展现出来的善良、情怀和奉献却令人感动。

5.jpg

每一个人物,都蕴含真善美,散发着正能量。他们不一样的平凡人生,也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当他们走上舞台的一刻,现场掌声雷动,抑或眼泛泪光。

6.jpg


为道德点赞,向楷模致敬。市领导黄祥龙、伍昌军、曹小恒、赵茂安、卢家国、别岿岿、覃文忠、刘红星、瞿青萃、唐敦浩、周舟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全体市四大家领导、全体市人大代表、全体政协委员及列席委员参加颁奖典礼。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