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巾帼靓丽半边天 环境治理我当先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12-23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广泛联系广大妇女的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整治村庄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促进生态文明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市妇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丽家园·巾帼先行”活动,号召广大妇女姐妹迅速行动起来,先行一步,担当作为,成为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的引领者、先行者、维护者。按照活动部署,各乡镇积极行动,掀起新一轮的活动热潮。

老城镇

129日,老城镇妇联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美丽家园·巾帼先行”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18个村居妇联主席和部分妇联执委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妇联下发的《美丽家园创建倡议书》,领学了《老城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平原大会战行动实施方案》(老政办发〔201932号)。镇党委副书记王俊磊同志重点讲解了全镇整治规划总体思路和重点整治线段面。会后围绕宣讲和实践两个重点,分8个小组走街串巷开展了政策宣讲、集镇“牛皮藓”清理、街道清扫、集贸市场大扫除、公厕冲洗等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万家乡

124日,万家乡妇联组织开展“美丽家园·巾帼先行”巾帼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分发美丽家园倡议书200份,并组织志愿者清扫社区街道。

5.jpg

洈水镇

按照市妇联开展“美丽家园·巾帼先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求,洈水镇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各村居积极开展“村居环境卫生大整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对村、社区文化广场、组级公路、房前屋后的白色垃圾、落叶、杂草、烟头进行了清理。通过此次活动,影响和带动家庭成员和身边居民,营造了人人关心家园、人人爱护家园、人人建设家园的良好氛围。发放《美丽家园  巾帼先行》倡议书1000余份,积极开展宣传。与农户签订人居环境整治承诺书19000份,坚决做到维护个人庭院卫生、公共区域卫生、护好洈水一泓清水、护好洈水森林屏障、带头文明过节,坚决将“七禁”“八个讲清楚”落实落地,切实肩负起保卫洈水净土蓝天,守护洈水绿水青山的责任。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新江口镇

为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整治村庄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促进生态文明中发挥重要作用,石板坡社区妇联现场发放《美丽家园·巾帼先行》倡议书,号召广大妇女姐妹携起手来,为建设清洁、绿色、健康、文明松滋贡献巾帼力量,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妇女的健康素养水平,倡导全民健康理念。1212日上午,石板坡社区联合真爱妇科医院知名妇科专家唐传蓉医生,在社区会议室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辖区3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

12.jpg

13.jpg

纸厂河镇

1217日上午,纸厂河镇妇联进行了妇联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美丽家园·巾帼先行”动员会。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妇联主席李正艳要求各村居妇联主席迅速召开妇女代表大会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号召广大妇女同胞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家园建设中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共建共享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14.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