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以批评促团结,以实干谋发展——市妇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12-18

1.jpg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市妇联党支部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于1213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会并现场指导。

会议认真对照前期学习研讨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工作考核中反馈的问题、2018年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以及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未按期整改的问题,结合单位实际和个人思想工作学习情况,深入查找了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会议充分发扬民主,本着对党的忠心、对事业的公心、对同志负责的诚心,开门见山、毫不遮掩地指出问题,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显公心见真情,市妇联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促进了班子内部团结。领导班子查找问题16个,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查找问题23个,相互批评查找问题6个。

2.jpg

市委第七指导组组长赵承亚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妇联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材料准备规范,会议聚焦主题,贯穿主线,围绕主题教育五方面的目标,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了收获,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检视问题深入,自身问题找得准、自我画像画得像;剖析原因深刻,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扎实,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从“改”字入手,围绕存在的问题开展整改,特别是组织妇女干部为民服务解难题,明确了措施,提出了整改方向,操作性强;相互批评真诚,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效果。并提出了五方面建议:一是以终身学习态度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持之以恒抓下去,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上下功夫,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深做细做实,在研究工作时建立“学习在前”的工作机制。二是要以务实管用制度巩固深化成果,要巩固学习成果,探索建立妇联系统干部思想教育、党性锤炼、监督管理制度,建立起长效机制,做到常抓常新。三是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建立任务整改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用整改的实际成效来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四是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动专项整治。五是要以奋勇争先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要发挥好妇联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引领、联系、服务职责,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净,转化为做好妇女工作的激情和动力,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妇女群众为松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市妇联党支部书记裴敏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言:一是提高站位、深化学习。要把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推动松滋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建章立制、深化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在解决突出问题中不断完善制度规定和工作流程,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在坚持问题导向中推进“守初心、担使命”要求具体化、“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常态化。三是落实责任、深化履职。要将会议查摆的问题和制定的整改措施,纳入2020年工作计划,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把会议凝聚的正能量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以钉钉子的精神齐心协力为松滋打造“一区两市三城”贡献巾帼力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