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守护花开 温暖绽放”女童保护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12-13

1.jpg

“我不认识你,你不要碰我!”

“我还没到14岁,你想坐牢吗?”

“叔叔阿姨,我不认识这个人,请你帮帮我!”这不是某个电视剧里的台词,而是1212日下午,发生在松滋市新江口镇城关一小会议室里的一堂特殊课程里的情景,这个“迷你”情景剧的主角是几名小学生,他们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生动的演绎了小朋友们应该如何在公共场合防范陌生人骚扰学会自我保护的办法,跟随着授课老师的问题坐在台下的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问题,让课堂的气氛格外热烈。

2.jpg

3.jpg

这堂特殊的课程,是由松滋市检察院、松滋市妇联、松滋市教育局、松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松滋市公益助学社共同携手发起的“守护花开 温暖绽放”女童保护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由专业讲师讲授的“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的公益讲座课程。“女童保护”项目是由中国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与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在2018年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并于今年10月由松滋公益助学社成功引入松滋。

4.jpg

5.jpg

随着近年来儿童遭遇性侵害的案件不断增加,且受害儿童年龄越来越低,熟人作案的比例越来越高,留守儿童遭受性侵害的占比越来越多,而且除了女童还有不少男童也在遭受性侵害。遭受性侵对孩子和家庭的影响是巨大的,除了孩子身体上遭受到的伤害,更多的是心理上的伤害并且几乎伴随一生。简单地教会孩子“背心和短裤覆盖的地方不能给别人看和摸”这样的防范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孩子们能够自己分辨、防范、排除性侵害,除了孩子自己、家庭和学校构建的安全网,更要有政府和社会广泛参与,织密筑牢更严密的儿童保护网络,需要有更有力更有效更严厉的执法打击手段。

6.jpg

此次“守护花开 温暖绽放”女童保护项目的正式启动,目的是通过规范的课程讲授,标准的尺度和专业的知识,为儿童、学校老师和家长们提供专业的防性侵讲座,展示“女童保护”项目防性侵教育课的特殊意义及价值,计划在两年内在松滋市16个乡镇58所小学742个班开展公益讲座,惠及受益儿童32776人。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