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湖北省妇联“公益木兰”——家长学堂活动走进洪湖

文章来源: 洪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12-05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洪湖市妇联、洪湖市教育局在洪湖市新堤中心幼儿园、实验幼儿园举办了湖北省公益木兰——家长学堂活动。

家长学堂

“家长学堂”活动是湖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动争取到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公益基金的支持,引进社会组织武汉市融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牵头设计实施“家长学堂”公益项目。

为贯彻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提高家长在价值引导、道德教化方面的能力,共同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11月29日湖北省公益木兰——家长学堂活动走进洪湖。在洪湖新堤中心幼儿园(上午)和洪湖实验幼儿园(下午)的家长带来了家庭教育大餐。(截止目前,湖北省公益木兰——家长学堂项目,洪湖10场讲座活动已经全部完成)。

1.jpg 

2.jpg 

武汉市融智家庭教育理念创始人潘兰老师

3.jpg 

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和学校的教育基础,补充和延伸。家庭教育伴随着一个人的一生,影响着人的一生,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幼儿就像是一颗大树,社会教育是大树的枝叶,学校教育是大树的树干,而家庭教育就是大树的根基。“合抱之木,生于毫木,九层之台,始于垒土”大抵如此。

4.jpg 

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希望家长:一是能提高认识,加强对家庭教育的重视,主动承担责任,配合学校开展好家庭教育工作。二是能学以致用,注重对孩子的言传身教,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影响,规范孩子的行为。三是能提升自我,推动良好家风的培育与传承

家庭教育的最佳时期

中国古代有一句老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幼儿期也是一个启蒙时期,其中关键期让人不可小觑,有着长远的影响,由于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行为习惯都不同,在教育中家长需要根据孩子的特性,找到适合的教育方式,把孩子往好的方向引导,从而培养孩子优秀的品质。成功的家庭教育中,父母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帮助孩子完成自我的塑造,培养出一个品行皆优,有独立人格的孩子。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家长反馈

13.jpg 

14.jpg 

16.jpg17.jpg

18.jpg18.jpg 18.jpg

在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一定可以为孩子们

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

让他们能够

快乐的学习和健康的成长

 关键字替换    远程保存图片(  加水印)    远程保存FLASH(地址前缀:  )
 图片链接转为下一页   自动分页 ,每  个字节为一页   取第  张上传图为标题图片(  缩略图: 宽  *高  )

快乐的学习和健康的成长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