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文坛谱新“词”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11-28

1.jpg

宋小词  本名宋春芳,松滋籍著名女作家,曾获全省第六届湖北文学奖•新锐奖,获第八届《小说选刊》奖,获《当代》杂志中篇小说冠军,在《北京文学》《收获》《当代》等大型文学期刊发表作品。

松滋文坛谱新“词”

乡土作家如何走出去?日前,松滋市文联举办名誉主席、副主席聘请仪式上,受聘的名誉主席宋小词与松滋文艺工作者共话“文化兴市”。

2.jpg

经过前期推选、酝酿,市文联聘任松滋籍当代女作家宋小词为名誉主席,聘任荆楚知名的青年联家熊韬为副主席。

3.jpg

随后,宋小词以“乡土作家走出去战略”为主题进行文学讲座。她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在生活中捕捉信息、提炼升华以及文学创作的技巧、方法等内容与文学爱好者进行互动交流。“文学是干净且有魅力的。用作品说话这样才能越走越远,路越走越宽。”宋小词说,作家真正的老师是书籍,阅读经典作品是文学创作的法门。创作文艺精品,就要善于了解各种事物,博览各类书籍,听取各种意见与批评,替笔下的人物体验多样生活。

4.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瞿青萃为宋小词颁发聘书。他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化根脉,让文化之花绽放于乐乡大地每一个角落;要坚持文以载道,唱响时代赞歌,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松滋故事,传播松滋声音,树好松滋形象;要坚持精品意识,服务人民大众,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用心用情创作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品力作。

5.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