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阳光急救”为生命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11-25

1.jpg

20191118日上午,由松滋市妇联、松滋市阳光公益社共同组织发起的“生命阳光”亲子安全自护急救培训项目和应急安全培训基地在市实验小学挂牌。

2.jpg

3.jpg

市妇联副主席覃蜀嘉、市实验小学校长禹之松、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方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蹇开胜、市阳光公益社应急安全讲师团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市妇联副主席覃蜀嘉、市实验小学校长禹之松、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方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蹇开胜、市阳光公益社应急安全讲师团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4.jpg

市妇联副主席覃蜀嘉和实验小学校长禹之松为活动基地揭牌,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芳春为实验小学捐赠了60套医用急救包。

5.jpg

6.jpg

“生命阳光”亲子安全自护急救培训项目是由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和武汉市“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共同承办的公益木兰妇女儿童保护项目,项目以“挽救生命、保护未成年人安全”为目的,开展公益性亲子应急救护培训,为家长提供系统的生命救护技能培训和练习。项目自2014年启动后,阳光公益社分批派遣志愿者到武汉接受学习培训,并组建了阳光公益安全急救培训小分队,多次在我市中小学、社区举办安全自护急救培训,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同时也提升了阳光公益社志愿者的实践操作能力。

7.jpg

8.jpg

目前,阳光公益社为增强青少年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急救知识的了解,提升日常应急安全实战能力,经由武汉市“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授权在松滋实验小学成立“生命阳光”应急安全培训基地,定期在校内为教师职工及学生、家长安排专业急救知识科普培训及青少年五防知识宣讲。通过基地的建设,旨在提高全民的急救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呼吁社会公众重视急救知识的学习,与全社会一道,共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公益理念!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