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张书静:不忘初心跟党走,扎根基层也幸福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10-30

1.jpg

前几年,中央电视台曾做过一个大型访问“你幸福吗?”你幸福吗?我想,我是幸福的。前几天身体不适,自行百度,惊吓不浅,先后两次到荆州医院确诊,未知结果时的那种忐忑,不知道在座的有没有感受过?接到报告单,我才如释重负,那一刻,我幸福满溢。

什么是幸福?不同的人对幸福的理解各不相同。对于生病的人来说,健康就是幸福,对于贫困的人来说,脱贫致富就是幸福,对于孤独的人来说,拥有朋友就很幸福……幸福没有标准答案,关键是自己对生活的态度。总而言之,心灵上有所满足、有所畏惧就会有幸福。

2.jpg

有同事曾调侃,“公务员分两种,一种是公务员,一种是乡镇公务员”,每当朋友质疑我为何周末老是加班时,我总会拿这句话自黑。那么做一名乡镇公务员幸福吗?答案是肯定的!

记得,那还是2010的护士节吧,彼时,我还是一个无业游民,同学邀请我去松滋剧场观看她们卫生院的节目彩排。看着她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我内心的那种焦灼直到今天也忘不了。是的,很焦灼,那一年,我已经31岁,同学朋友已然成为单位的中坚力量,我的前途和未来在哪里?我茫然不知。4年后,当我站到了省广场舞比赛舞台上,我又忆起了当初的那一刻,不同的是,我不再焦灼,取而代之的,是自信与幸福!这种自信和幸福感,源于我的工作,源于我工作的基层。我有了充实的工作,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名社区干部变成了乡镇干部,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也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

有人也许会嗤笑我对幸福的要求太低,可幸福的真谛是什么?不就是一种心境吗,一种让自己心安的心境,拥有自己最初想要得到的,就是心安,就是幸福。

基层是党的事业的重要部分,也是人生可以展现风采的重要场所。幸运如我,在离报考期限只差一月的时间内挤上了公考的末班车;进入八宝,又遇上了好领导和好同事,他们是我工作中的良师、生活中的益友,以关爱、包容的心态指导、帮助、教诲、指引着我不断成长进步。学历低、水平不高是我最大的遗憾,当收到党校发出的通知函,我知道镇里工作压力大的现实情况,本已不做奢望,但是镇领导主动放弃到荆州党校学习,把宝贵的学习机会让给了我,我怎能不感恩?两头奔波,半工半读,在别人看来本应苦哈哈的日子我却甘之如饴。扶贫工作令很多人退避三舍,当领导找我谈话时,我其实早已做好了承担的思想准备,下村入户探访民情,熬更守夜填报数据,累,但也格外充实!

3.jpg

鸟儿能站在枝头快乐的歌唱,不是它相信树枝能承受它的重量,而是相信自己的翅膀。靠什么也不如靠自己,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才是最可靠的靠山,而基层正是磨砺才干最好的舞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穿针引线为民心,说的就是乡镇干部这一职业。在乡镇工作,要能说会写,要有非一般的耐心与细心,无数事例证明,在乡镇久经锻炼的干部,历经磨难,综合素质相对全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更胜一筹,在乡镇工作多年的干部进入机关工作,无论什么岗位基本上都拿得起,甚至游刃有余,反过来,久居机关的人初到乡镇工作,可能都需要一个学习和适应的过程。

 “仁者先苦而后获”,奋斗才能遇见最好的自己,谁不是在苦中作乐品尝幸福?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永葆赤子之心,在工作中寻找幸福,在幸福中努力工作,在乡镇这个广阔舞台实现人生梦想,书写无悔青春!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