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最美芳华•70年70人”巾帼宣讲会走进松滋开讲啦!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10-25

按照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最美芳华·7070人”活动总体安排,荆州市妇联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最美芳华·7070人”宣讲活动。

1.jpg

2.jpg

3.jpg

1024日下午,“最美芳华·7070人”巾帼宣讲会在松滋市新江口镇歇金台社区会议室隆重举行。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松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瞿青萃等领导出席宣讲会,松滋市妇联、新江口镇主要负责人,新江口镇所辖村(社区)妇联主席以及歇金台社区部分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会议由荆州市妇联党组成员熊春芳同志主持。此次宣讲团的成员采用“2+N”的模式,即由荆州市妇联推送的2名荣获“最美芳华·7070人”松滋籍入选者和1名松滋本地选拔出来的优秀女性代表组成,这场巾帼宣讲会走进社区,走入群众,深情讲述巾帼故事,弘扬巾帼之美,激昂巾帼之志。

4.jpg

5.jpg

6.jpg

宣讲会前,王军主席和瞿青萃部长实地查看了歇金台社区文化建设和妇女儿童之家活动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松滋市妇联主席裴敏关于示范妇女之家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宣讲人员亲切交流,表达了敬意和问候。

7.jpg

8.jpg

宣讲会上,熊家珍等三名宣讲员用朴实无华而又包含深情的语言和感人至深又催人泪下的故事,生动诠释了“最美芳华”的精神和风采。

9.jpg

10.jpg

辛志英同志是松滋市原米积台镇副镇长,她是全国首批特等劳模,曾任湖北省第四届妇联兼职副主任,她曾经当选过全国人大三、四、五届代表,多次受到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辛志英同志用她半个世纪的奋斗经历,反映了她对党和人民的执着和忠诚,她身上闪耀着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正是我们这个改革年代最需要的“初心”。他们这一代人的功绩,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因辛志英同志年岁较高,行动不便,她的事迹由松滋市妇联专职副主席李雁华同志宣讲。

11.jpg

12.jpg

熊家珍同志曾任新江口镇木天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妇代会主任,她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先进女能人”、“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劳动模范。她是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是维护百姓利益的“守护者”,是富民强村的“设计师”,始终坚持自己是“为了谁”“到哪里去”的初心和使命,把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家乡的建设发展,为乡亲们的共同富裕殚精竭虑不遗余力。

13.jpg

14.jpg

吴丽丽同志是松滋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公益助学社社长,她是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她是困境家庭的“守护天使”,她是爱心团队的“主心骨”。在她的带领下松滋公益助学社自2015年成立以来,发展爱心志愿者500多人,筹集并转送爱心助学款150多万元;共走访贫困学生家庭750户;关爱留守儿童2000多人次,崎岖爱心之路,她带领团队甘之如饴;漫漫奉献之旅,她乐此不疲。风雨中,点亮希望;行走中,传递温暖。乐乡大地,相伴前行的身影是大爱无言的生动注脚,更是爱心点靓人生的鲜艳旗帜。

15.jpg

16.jpg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巾帼故事和精彩的宣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最美”为榜样,学习她们崇德向善的家国情怀、不让须眉的进取精神、担当有为的优秀品质,为开创新时代松滋妇女事业新局面再立新功、再展巾帼风采、再续巾帼华章!

17.jpg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宣讲活动后,还组织开展了荆州市妇联“健康大讲堂”松滋专场活动,活动聘请了松滋市妇幼保健院孙雪丽医生为大家普及讲解了女性“两癌”防治的相关医疗知识,并与参会群众开展了医疗保健方面的互动交流。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