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首市举办妇联干部履职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9-30

为进一步强化妇联干部的主责主业意识,提升妇联干部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9月10日至12日,石首市妇联联合省妇干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妇联干部履职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妇联执委、各乡镇办区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共计150人参加。

9月10日,开设了破冰训练·团队建设课是培训班的预热课,特邀武汉百爱家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美国AITA国际认证培训师、国际NLP高级执行师、香港专业效能管理学院亲子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朝青老师授课。通过交流互动让大家短时间内达到相互熟悉、相互交流的目的,让团队氛围、团队成员之间的联系达到融洽状态,不断增强学员的团队意识。

图片1.jpg

9月11日,石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刘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刘艳指出,此次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妇联改革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提高妇联干部业务素质和服务妇女能力水平的有效手段,更是妇联干部相聚一堂、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她要求,要学以提能,珍惜难得机会。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真正做到静下心,钻下去,使这次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明责,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妇联组织要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发挥广大妇女两个独特作用学以致用,彰显新的作为。讲政治,当好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领头雁”;谋发展,当好深化巾帼建新功的“排头兵”;抓主业,当好联系和服务妇女的“贴心人”;转作风,当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实干家”。

石首市妇联主席王丽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培训动员,她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根基,更好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理论结合实际,提升学习效果。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中要注重思考和交流,要注重把所学知识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大家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增强学员意识,自觉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学习期间,保持良好学习秩序,展示妇联干部良好形象。

图片2.jpg

此次培训班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妇联干部沟通与协调能力提升》、《新时代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及对策》、《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创新做好家庭建设工作》等课程,围绕群团改革提出的新要求、改革进程的新实践、妇女维权的新问题及对策等进行充分阐述,让学员更加深刻全面地认识妇联组织、妇联工作,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群众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学习了知识,又开拓了视野,对做好妇联工作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回去后一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更好地引领、联系和服务妇女,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进石首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