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传承优良家风 弘扬家国情怀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9-17

 1.jpg

古今中外,家教都是人类教育和教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普通的知识教育不同,家教更注重人文礼俗和道德伦理的教养,是一种真正纯粹的德行生命养育。习近平同志曾强调,“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2.jpg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传承优良家训,弘扬家国情怀。911日上午,石板坡社区“五城同创”大讲堂走进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松滋分公司,石板坡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电信松滋分公司部分在职员工参加。

 3.jpg

此次社区大讲堂邀请了来自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会员、原市委法制办主任覃章海同志。覃老师用习总书记的话: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开始了今天的课程。

 4.jpg

家庭,是讲情、讲爱的地方,是终身的依靠;家风是家道兴盛、和顺美满的根本,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教是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关键。引导家庭成员特别是下一代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将外在的道德规范内化为家庭成员的道德自觉,需要通过上行下效与潜移默化。

 5.jpg

通俗易懂的话语,幽默风趣的故事,宣扬的是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注重家教,形成优良的家风家教,不断加强文明家庭建设,用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