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9年松滋市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9-04

829日,市妇联、市卫健局联合组织召开2019年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推进会议暨关爱女性“健康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2019年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全市各乡镇妇联主席、卫计办主任及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jpg

农村适龄已婚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是国家和省实施的健康惠民实事之一,旨在全面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及早发现宫颈癌和乳腺癌,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2.jpg

2019年是2017-2019年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民生项目的收尾结账年,做好今年的“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至关重要。市妇联副主席覃蜀嘉对我市2019年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市卫健局副局长彭先裕总结了2018年我市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情况,并对2019年“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jpg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两癌”免费检查对象由贫困妇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城镇低保户)适当扩大到家庭困难妇女和其他城乡适龄已婚妇女群体。按照上级要求,今年将为5000名城乡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

 4.jpg

会上,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孙雪丽还就“两癌”防治及检查流程进行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

5.jpg 

6.jpg 

 7.jpg

具体安排

1、活动开展时间:201999日—20191030

2、活动开展地点:松滋市妇幼保健院

3、检查项目:乳腺B超、宫颈刷片

4、参检任务数及参检对象:2019年“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任务数为5000人,优先满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城镇低保户,适当覆盖其他适龄已婚妇女。

5、参检要求:贫困户及低保户需持参检卡、本人身份证及扶贫手册参检,其他适龄已婚妇女须持参检卡及本人身份证参检(参检卡由各乡镇按分配任务数领取发放),无参检卡不能参加免费检查;参加过2017年及2018年“两癌”免费检查的贫困户、低保户及其他城乡妇女本次不得参检。

6、参检方式:各乡镇按松妇文[2019]10号《关于做好2019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的检查时间集中组织妇女参检。


任务分配

rr.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