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王军调研八宝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8-15

 1.jpg

日前,荆州市妇联主席王军一行来到松滋市八宝小学参观调研松滋市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彩虹行动”工作情况。

王军详细了解了八宝小学的办学环境、师资力量、留守学生规模等情况,实地察看了留守儿童和大学生志愿者的住宿环境,现场观摩了参加“彩虹行动”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讲授的航空知识、安全教育、啦啦队舞蹈等课程。

2.jpg 

3.jpg 

以“关爱留守儿童 呵护七彩童年”为主题的暑期“彩虹行动”,由湖北省妇联组织开展,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安全自护演练、心理辅导等关爱服务品牌项目,旨在切实解决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问题、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缺失。自2014年开展以来,备受好评。

今年作为荆州唯一承接省妇联“彩虹行动”的八宝小学,目前接收涵盖了全镇所有行政村和社区暑期留校农村留守儿童近700人。为解决临时监护人素质不高、监护能力不足,且该镇所辖河湖众多、危险系数大等安全隐患及学生暑期培训开支大等问题,该校在留守儿童暑期关爱方面做出了大量行之有效可供借鉴的有益探索。

参加此次“彩虹行动”的志愿者共有16名,均来自武汉工商学院,这也是今年全省“彩虹行动”志愿者队伍里人数最多的一支。他们通过统一培训,根据学校安排并结合各自特长,在八宝小学各年级开展学业辅导、户外拓展、安全教育、文体培训等辅导活动。

 4.jpg

 5.jpg

王军充分肯定了松滋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所做的努力,要求各方面进一步做好“彩虹行动”的组织保障工作和经验总结工作,对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志愿者们珍惜机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圆满完成省妇联交给的任务。

市委书记黄祥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红星参加调研活动。

6.jpg 

7.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