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护士“兼职”卖瓜,结果引发“跟风”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8-15

七月,西瓜收获季。对八宝镇永久村二组的精准扶贫户、瓜农廖春海而言,这是个既甜蜜、又愁肠百结的季节。

廖春海是一名尿毒症患者,20159月起每隔2天就得透析一次。此时西瓜大量上市,自己却三天两头在医院,西瓜销售成了难题。人辛苦不说,瓜存久了质量变差,更卖不出好价钱。

1.jpg 

廖春海的煎熬,被市中医院的肾病科一位白衣天使看在眼里,并默默伸出了援助之手。

这名热心肠的护士叫周亚军,她详细了解情况后,找到科主任胡迎春和护士长陈春琳,请求发动本科室人员,一起来帮助这位乐观向上、不肯向命运低头的病友。

2.jpg 

周亚军的倡议,得到同事们的积极响应。她们除了自己买,还发动亲戚朋友一起买。特别是胡迎春,不仅在工作之余帮廖春海送瓜,更把西瓜卖到了自己丈夫和同学的单位。

3.jpg 

卖瓜的信息发布到该院“乐乡中医”微信群里,霎时刷了屏,其他科室的同事们纷纷汇入到这股爱心暖流中。仅4天时间,廖春海家的6000斤西瓜就被抢购一空。

4.jpg 


迷茫无助的廖春海卸下心病,感动不已,“她们既帮我缓解病情,又帮我排忧解难,真的无愧医者仁心”……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