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荆州电视台主播现场直播石首农产品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8-06

8月2日,为助力石首市精准扶贫工作再上台阶,展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成果,宣传石首乡镇特色产品,提升贫困村农副产品销量,《主播垄上行》公益直播走进石首活动暨淘宝村播计划启动仪式在我市团山寺镇过脉岭举行。

此次《主播垄上行》由荆州电视台和我市市委宣传部、妇联、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融媒体中心和团山寺镇政府联合举办。荆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江敏,石首市副市长赵文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云,市妇联主席王丽,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李友坤,团山寺镇党委书记汤祥新等领导出席活动,淘宝直播武汉星烁星农执行总经理明涛以及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农业企业、电商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1.jpg

直播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农产品展位,充分展示我市丰富农特产品资源,同时为现场直播提供内容。湖北两湖优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九姊妹”腌辣椒、湖北好七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傅家竹酒、石首长江明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笔架鱼肚、石首果脉林丝瓜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丝瓜络鞋垫、石首市鲜多多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火龙果酒、石首市金祥米业有限公司的鸭蛙稻、石首市傅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黑猪肉以及万师傅卤味、六虎山生态小玉茶、白鹭岛黄桃、宝龙纺织的棉被系列家纺产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并被主播们通过直播形式一一进行现场推送。

参加此次直播活动的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其中女性负责人10多名。据悉,近年来,市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用,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鼓励支持妇女参加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多种产业发展,支持返乡女农民工、女大学生等到农村创业发展,引导广大妇女理解乡村振兴战略、主动参与乡村发展,加大对农村女致富带头人的引导、联系和服务的力度,引导妇女在发展特色农产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家乐等产业大显身手,通过发展培育农业产业经营主体、巾帼脱贫项目,辐射带动贫困妇女就业致富。

3.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无线荆州、云上荆州、淘宝直播、一直播、江汉风微信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观众们在直播过程中了解石首乡村振兴的变化,点赞扶贫路上的励志故事,品味特色农产品,并同步在《主播垄上行》淘宝店选购特色产品。半天的现场直播获得了274万的访问量和26.4万粉丝的关注和热捧,线上订单量超过1万。

启动仪式上,石首烹饪协会与石首市金祥米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消费扶贫采购协议;湖北两湖优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石首市白鹭岛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电商扶贫采购协议。

2019年1月起,阿里巴巴集团于3月30日正式启动淘宝村播计划,该计划通过与全国主要农业产业集中地建立长期的直播合作并组织专题活动,培养农民主播涉农产品直播等模式,帮助全国一百个县一千位农民实现月入过万。

《主播垄上行》公益直播走进石首活动暨淘宝村播计划启动仪式之后,8月3日至5日我市还组织全市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的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村播”直播技术培训,让他们比较系统地了解和掌握直播技能,助力农产品的线上销售。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