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炎炎夏日,妇联“彩虹行动”志愿服务带来暖心清凉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8-05

华中科技大学志愿者们一行10人来到江陵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呵护七彩童年”彩虹行动。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分别赴郝穴镇及三湖管理区,到村、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为期两周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通过本次活动,给留守儿童带去快乐,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001.jpg

活动期间,县妇联深入服务点开展督导工作,并通过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志愿者交流志愿服务心得,尽力为志愿者提供高效、无忧的后勤保障,共同推进志愿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002.jpg

郝穴镇社区志愿者们来到大兴村儿童快乐之家,为大兴村留守儿童讲授文明礼仪和简笔绘画课程。通过与孩子们在相处过程中的发现,对孩子们不文明、不礼貌的行为进行纠正;鼓励大家“我手绘我心”,带领孩子们在白纸上画画。

003.jpg

郝穴镇大兴村

004.jpg

★郝穴镇江城社区★

005.jpg

★郝穴镇西湖社区★

006.jpg

★郝穴镇沿江社区★ 

郝穴镇江城社区、西湖社区、沿江社区的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开展针对性的课业辅导,针对孩子们在作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游戏等活动,让他们在学习和游戏中体会到快乐,也在快乐中不断成长。

007.jpg

 ★三湖管理区活动点★ 

三湖管理区的志愿者们把当地的留守儿童汇聚在一个班,既针对性的开设趣味课程,也为留守儿童提供一对一的个性辅导。活动的其余时间,志愿者们还对个别学生进行了家访以了解情况,以更好的制定课程计划。

 008.jpg

★留守儿童作品展★ 

“幸运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希望通过本次公益活动,给留守儿童炎热的暑期带去一份快乐,为孩子们带去希望、带去力量,以爱心、暖心坚定留守儿童的信心,帮助他们开启人生自立自强的新征程。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