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监利:建坚强阵地,筑温暖之家

文章来源: 监利县妇联发布时间:2019-08-01

为全面提升妇女活动阵地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近期,监利县妇联以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扎实推动开展“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把“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成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图片1 - 副本.png

1、通过妇联“三亮”工作展示,开辟群众评价专栏,增强妇联干部责任意识,加强与妇女群众的联系。

 

图片3.png

2、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活动,对广大农村妇女进行养殖、种植、家政、月嫂、手工等技能培训,使“妇女之家”成为农家女学文化、学科学、学技术的课堂。

3、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系列活动,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组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行动中来。

4、加大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妇女群众综合素养,关注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5、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开展“关爱三留守”活动,对三留守人员进行摸底造册,实行干部包保,每周提供一次上门走访服务

6、通过在妇联执委家中设立“妇女微家”、“妇女谈心谈话室”等形式,让“妇女之家”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看得见、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

     QQ图片20190730105914 - 副本.jpg  图片2 - 副本.png 


通过“争创示范妇女之家,争做百佳妇女之家”活动载体,让妇联全面参与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面对面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点对点抓实妇女权益需求服务,心连心抓好济困帮扶服务,使妇女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