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情系留守儿童 用爱编织彩虹

文章来源: 洪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7-23


   湖北省地处华中,农村大量劳动力外出打工,他们的子女大部分是留在老家由父母或其他亲戚代为照看,成为留守儿童,目前我省共有留守儿童100多万人。为弥补留守儿童亲情失落、心理失衡、行为失控、学习失教、安全失保、监护失助等问题,省妇联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在各地开展“彩虹”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洪湖市妇联积极配合荆州市妇联与长江大学四叶草社工协会在我市开展此次“彩虹”行动。7月13日到21日,志愿者们开展了学业辅导、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关爱帮扶、文体培训等一系列活动,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社会化的为农村留守儿童其家庭提供关爱服务,给他们一个快乐、健康、安全的暑期。

  1.jpg

   一是开展学业辅导服务活动。 留守儿童因父母不在身边而缺乏学业辅导,为培养孩子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等良好习惯,提高留守儿童学习成绩,志愿者们开展了学业辅导服务活动,对孩子们的暑假作业以及课堂学习中遗留的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和辅导,遇到较难的题目通过循序渐进的方法引导、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中的难题,有针对性地解决了留守儿童无人辅导的问题。

2.jpg 

二是开展安全自护教育活动。开展了“彩虹行动”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围绕防溺水、防火防灾、防交通意外等暑期易发的安全问题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和引导,提高留守儿童安全意识,并训练其自救自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暑期安全悲剧,使学生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3.jpg 

三是开展儿童素质提升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挥自身的才艺,通过教学生绘画、唱歌、讲故事、手语等形式,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高身心素质,让孩子们感受艺术的魅力,拉近与孩子的距离,给孩子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4.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