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荆州市深化群团改革现场推进会在石首市召开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7-16

7月11日,荆州市深化群团改革现场推进会在石首市召开。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带领荆州市及各县市区群团组织领导观摩了石首市群团改革现场,石首市领导刘忠诚、王梦力、刘艳等参加现场会。

石首市委书记刘忠诚在会上致开幕辞。会议传达了全省群团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荆州市妇联主席王军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群团改革工作考核排名情况。江陵、石首2个县市区,5家基层群团部门作经验交流,监利、松滋作表态发言。

金银档社区03.jpg

近年来,石首市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及荆州市委关于党的群团改革工作部署,坚持政治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着力推进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充分激发基层活力,汇聚起推动石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中展示了石首作为。

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就深入推进下阶段的群团改革和群团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深刻领悟、深入贯彻上级群团改革重要精神,不断压实群团改革政治责任,以更高政治站位推动群团改革进行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纵深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激发改革活力,以更务实的举措推进群团改革深入基层;要发挥党建引领,固化工作机制,夯实工作作风,以以更有效的保障推动群团改革落地见效,为推动荆州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银档社区01.jpg

 会前,袁德芳一行观摩了石首市蔡家潭科普主题公园、金银垱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侨资企业华美阳光、湖北高速石首管理所团支部、长江星医药劳模创新工作室、西普体艺职工活动中心6个群团改革现场。

袁德芳一行来到金银垱社区,参观了党建红色阵地、妇女儿童之家、婚姻家庭调解站,了解了该社区“党建+妇建”工作模式,对社区妇联主动融入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妇女儿童、充分发挥妇女作用等方面予以高度肯定。

金银档社区02.jpg

据悉,该社区抓住妇联改革契机,配强妇联班子,2017年实行“会改联”,设主席1名,专兼职副主席 2 名,吸纳社区13名优秀女性进入妇联执委,建立主席执委轮值制度,积极开展“三亮”、“千名执委联千家”活动,引领带动社区妇女创业就业,实现自我价值,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建好活动阵地,建立党建文化广场、廉政文化走廊、“红色会堂”及“社区文化馆”,设置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经常组织妇女儿童开展培训学习、读书交流、维权服务、文体活动等,不断丰富妇女儿童生活;创新活动形式,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庭院”、“五访五助促发展”、关爱留守儿童、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打造妇联“坚强阵地”与“温暖之家”;发挥妇女作用,组织妇女参与乡村振兴、征地拆迁、绿色家园、文明创建、纠纷调解等工作中,涌现出陈红萍、李建玉等一批妇女典型,展现半边天风采。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