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市:小小“网格”连民心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6-27

 1.jpg

小网格触摸到角,大服务精细到户。621日,松滋市委书记黄祥龙调研全市社区网格员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保障,优化队伍,以待遇引人,以事业聚人,以感情留人,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

 2.jpg

据了解,新江口中心城区辖区面积30平方公里,下辖13个社区居委会,109个网格,245个小区,现有居民51265户,18.6万人。

近年来,新江口镇始终坚持“社区管理社会化、社会管理网格化、网格管理信息化、信息管理常态化”的理念,大力推进网格化建设,探索建立了六级社会服务管理层级模式。即市----社区居委会--网格--小巷--楼栋的层级网,基本实现了“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的工作局面。但是,松滋市网格员工作也存在地域管辖不专、人员队伍不稳、岗位职责不清、整体结构不优、选拔成长不快等问题。

 3.jpg

“当好网格员,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特殊群体的信息员、社区居民的服务员、社会治安的巡查员、居民诉求的联络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城市管理的协管员、文明行为的督导员。”松滋市委书记黄祥龙指出,实行退一批、招一批、转一批、整合一批的办法,将网格员与城管员合二为一,提高网格员基本待遇标准,搭建网格管理综合信息平台,打造一支精干的、为民办实事的网格管理队伍,让网格化管理工作发挥更大成效。

松滋市副市长彭伟参加调研。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