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9年省儿童中心“荆楚好父母”公益讲座走进江陵县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6-14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认真组织好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更好地发挥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提高家长在价值引导、道德教化方面的能力,今年县妇联积极争取两场省儿童中心“荆楚好父母”公益讲座,分别走进江陵县郝穴小学和实验中学,共有300余名家长来到授课现场聆听讲座。

1.jpg

6月13日上午,省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特聘讲师沈桂红走进江陵县郝穴小学,以《如何给孩子建立规则》为主题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共有150名家长来到现场。沈老师通过现场互动、场景模拟、收获分享等多种多样形式,让家长们在思想上受到触动,观念上得到更新,使家长们深刻认识到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以及家长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重要作用,扣好孩子人生第一颗扣子的重要意义。

2.jpg

6月13日上午,省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特聘讲师程娜走进江陵县实验中学,以《五种类型的父母》为主题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共有150名家长来到现场。讲座中,程老师根据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从什么是家风、言传身教对家风形成的影响等方面,通过运用正反面案例分析家庭教育观念与家风形成的关系。还设置了情景演练,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让家长直观感受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新树立正确教育理念,树立良好家风。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向讲师咨询在教育孩子方面遇到的问题,讲师一一为家长答疑解惑并提出解决办法。家长们纷纷表示从中得到了很大的启发,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的身心健康起到重要作用。并表示今后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以鼓励、赞美等方式来激励孩子,为孩子树立信心。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也是我们县妇联的责任。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能更好地引导我县广大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掌握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进而成就良好家风。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