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打造“美丽庭院”,贡献巾帼力量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6-04

1.jpg 

5月31日晚上7:00,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文化中心礼堂内座无虚席,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笑容。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妇联和农艺社区共同打造的“美丽庭院”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正在举行。50户居民荣获奖牌,10户居民荣获“网络人气奖”、20户居民获得“特色庭院”荣誉。这是农艺社区2019年度第二期“美丽庭院”评选表彰。洪湖市妇联主席廖丽君、管理区主任李少华等领导为获奖家庭颁奖。

2.jpg 

    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妇联主席黄华宣读表彰决定并致辞,希望此次受到荣誉的家庭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并号召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以小家带大家,引领“庭院美、家庭美、家乡美”的好风尚。

3.jpg 

此次“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了妇女在家庭的独特作用,以小家之美推进社区人居环境的提升。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庭院,把美的种子种在孩子心中。通过家长与孩子一起互动,参与“美丽庭院”的创建活动,让孩子从小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文明的道德修养,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意识、社会意识、文明意识。

4.jpg 

 2019年,为响应洪湖市妇联关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发挥村级妇联组织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具体工作,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大同湖管理区妇联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同胞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协同农艺社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向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发放《农村环境整治助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倡议书,引导广大家庭共建美丽环境、共享美好家园。

5.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