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陵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5-31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60周年,江陵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让广大儿童切实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关爱,在全县营造了尊重儿童、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

一、重视、关注、关爱、特殊困境儿童群体

5月31日上午,县妇联在秦市乡多福寺村开展喜迎六一、祝福祖国、分享快乐、奉献爱心、关爱“三留守”活动,为42名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赠送书包等学习用品,仔细询问了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及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团结友爱,共同成长。秦市小学的小朋友们用精彩的节目展示了他们的风采。

1559294270876256.jpg

5月31日下午,县妇联举办“情暖童心 快乐同行”庆“六一”关爱活动走进资市镇、普济镇、秦市乡,为9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羽毛球、文具套装等体育及学习用品,与他们共同庆祝即将来临的“六一”儿童节。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贫困留守儿童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自强不息、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1559294343381304.jpg

5月29日下午,三湖管理区妇联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慰问了三湖中学113名留守儿童、8名困境儿童,为每个孩子发放了精美的笔记本礼盒,并对这些孩子寄予殷切的希望和祝福,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要成为有用之才。座谈会上,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日蛋糕,点亮了象征希望的蜡烛,孩子们许下自己的节日心愿,在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一段令人难忘的时光。

1559294409138347.jpg

二、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

5月30日,郝穴镇小学妇委会组织开展“让欢乐陪伴成长,让梦想照亮世界”主题“庆六一”文艺汇演,让孩子们在歌声中放飞梦想,在笑语中快乐成长。来自长江大学法学院老师等爱心人士慰问学校留守儿童,并为他们赠送生活及学习用品。活动中来自各个班级精心准备的舞蹈、小品、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学生们爱祖国、爱学习、尊师长、爱劳动等传统优良品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IMG_3076(20190531-171049).jpg

1559294474534067.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